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记一次养蚕的经历_1200字

记一次养蚕的经历_12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去年寒假,我终于从朋友佳俊那里要来了几个蚕卵。

  蚕卵看去很像细粒的芝麻,真不敢相信这么小的卵里能孵化出小生命来。我把它们小心翼翼地放进一个小火柴盒里,耐心等待着蚕宝宝的出生。几天后的一个中午,我像往常一样,去观察蚕卵,一打开盒子,便惊奇地发现:有三粒蚕卵已经孵化出蚕宝宝来了,刚刚出生的蚕宝宝又黑又小,样子跟小蚂蚁差不多,黑褐色身上长满了细细的绒毛,它们四处张望着,我猜想它们一定是饿了,赶紧把已经准备好的桑叶,撕成一小块一小块,放进盒子里,给蚕宝宝吃。

  六天后,蚕宝宝长大了不少。它们越来越贪吃,只要一见到桑叶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管什么时候见到它,它总是在吃。我一天要帮蚕宝宝换几次桑叶,每次我总会先用牙签轻轻地把蚕宝宝挑起来,然后再把洗净擦干的桑叶铺在盒子里,然后把蚕宝宝放进去,蚕宝宝们便开始满足地享受它们的美食了,蚕宝宝们吃桑叶的时候总会发出“沙沙沙”的响声,听起来好象下雨的声音,真好听。吃得好,自然也就长得快,蚕宝宝们一夜就可以长好毫米呢!

  随着蚕宝宝们渐渐长大,它们的体型和颜色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从刚开始的黑褐色变成白色,体型也变得胖嘟嘟的,很是可爱。每天放学后,我便会去采摘新鲜的桑叶喂蚕宝宝,蚕宝宝一见到绿油油的桑叶,就死死抱住桑叶不放,迫不及待地大嚼起来。一次由于回家比较晚,担心蚕宝宝饿,我把一片洗过但没擦干的桑叶放进盒子里,结果吃了带水的桑叶,蚕宝宝开始拉肚子,幸好发现得早,我及时把带水的桑叶从盒子里拿了出来,蚕宝宝吃得不多。所以没多久便又恢复了健康。这次的意外提醒了我照顾蚕宝宝时一定细心些才行。

  在我的精心照顾下,有好几条蚕已经开始蜕皮了,只见它们慢慢地蠕动自己的身体,接着身体开始出现皱纹,那小小的皱纹随着身体的蠕动往前移动了一点儿,它的身子,从皮里一点儿一点儿地钻出来,脱完皮的蚕宝宝就好象换上了一身新的衣服,颜色显得比之前更白更嫩了。蚕宝宝一生要经过四次脱皮,才能发育成熟。每一次脱皮,它就长大不少,脱皮之前它不吃东西,但脱皮之后它的食量也随之增长,一片桑叶刚刚放进去,它们便沿着桑叶的边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

  看着逐渐长大的蚕,我从心底里盼望着蚕快点结茧,终于在几天后的一个早晨,我在出门前给蚕放新鲜的桑叶,发现蚕没有象往常那样儿大口大口地进食,它们都不动了,我吓坏了,以蚕生病了。很着急,向姐姐求助,姐姐看了看蚕,笑着对我说:“没事的,蚕快结茧了,它们会吐出丝来把自己的身体包裹起来,在里面不吃不喝,接着变成蚕蛹,最后蚕会变成蛾,再破茧而出产下它的后代。”听了姐姐的话,我放心了不少。中午放学回到家,我急忙打开盒子,想看看蚕有没有结茧,见到蚕已经把自己包成了一个球,拿起那个胖胖的茧,我轻轻地摇了摇,里面传来轻微的声响。真想在这只茧上挖一个小孔,看看小蚕在里面干什么。

  一个星期后,蚕破茧了。真是太神奇了,一只披着白色鳞毛,长翅膀的飞蛾出现在我面前,这就是之前那只小蚕吗?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很快地蚕蛾开始产卵了。留下后代,不久蚕蛾凄凉地在个冰冷的小角落死去了。这就是蚕生命史。

  蚕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四十多天左右,但它们却为人类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蚕的奉献精神令我肃然起敬!

    六年级:朴素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