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研学旅行,让生活更精彩_1000字

研学旅行,让生活更精彩_10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为了加强学生的独立实践能力,今年暑假,学校开展了“研学旅行”的活动,带我们走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因为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类活动,所以我就不假思索地报名了。

  盼啊盼,这一天终于来了。

  一大早,我就满心欢喜的拖着大包、背着小包去学校集合,和同学们一起坐上了前去旅行的大巴车,以为这一定会是个轻松有趣的旅行。车子行了两三个小时,终于到了目的地,因为太过疲惫,所以我一下车就奔向了我一直向往的集体宿舍。哇!蚊帐、枕头、床单全部都是天一般的蓝色,我陶醉于其中,心想,我们这次的旅行一定就像这蓝色的宿舍一样:“美丽”、“清新”。

  可是,事实总是残忍的。当我真正开始研学旅行的时候,本来亮丽的“蓝色”心情一下子变成了昏暗的“灰色”了,确切地说,应该是闪着亮光的“灰色”吧。

  第一次当我们一下装有空调的车后,一股热浪就直袭过来,同学们的额角很快便渗出了汗珠,太阳如一团火球似的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燃起了一把火,烧得我们喘不过来气来。这时,有的同学就开始埋怨了,我也热得脸上通红,但是既然来了,就没有放弃的道理。我们排好队准备进入渡江战役纪念馆,一进门就被眼前壮观的景象给惊呆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雕刻,把红军战士的各种神态刻画的栩栩如生,每一个细节都那么完美。我们向前走着,又看到了一艘古船,虽说船身已经有所毁坏,但是依旧掩盖不了它的“雄风”,我好像看到了红军战士们正在划着这条船渡江。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行走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园的徽派建筑群中,观看了文化与科学完美融合的奇妙景观,欣赏了世界之最的巨型砖雕《西游记》,聆听了非遗文化大讲堂,充分体验到了徽州建筑的工艺美和徽派文化的精华。我们还观赏到中华古陶馆、古木雕馆和古砖雕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心中由然升起了一种为中国文化而感到骄傲的心情。

  我不得不承认,这三天里,每一天都很累,每晚拖着疲惫的双腿回到宿舍,面对的都是一张张苦瓜脸,一个个叫苦连天的同学。也是,有谁会愿意在烈日炎炎下行走?有谁会愿意离开父母走这么多的路?但是,我也不得不说,我们“苦”中也有“甜”。以交响乐伴奏的池水表演真的非常精彩,水柱像一个个音符的旋律,忽高忽低、忽快忽慢;马戏团里一场场精湛的表演让人叹为观止、回味无穷,每一个动作都是天衣无缝。这些表演给我们苦涩的内心带来了甘甜。

  当“研学”开始,“旅行”将不再轻松,这次我明白了人生有很多的“苦”与“甜”,一边代表着劳累与无奈,另一面代表着欢欣和希望。正因为人生有“苦”有“甜”,我们才会在痛苦中寻找快乐,失落中寻找希望,才会坚信明天会更好,才会让生活更精彩。

 

    初二:宇柚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