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的父亲_1000字

我的父亲_1000字

2014-05-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用那双坚实有力的手臂将呱呱坠地的我抱起;你用那宽阔的肩膀为我支起一个温暖的家;你那算不上伟岸的身躯却能让我安心的去依靠……谢谢你,我的父亲。

  小的时候,我认为爸爸就像电冰箱里的灯泡,当关上门以后,就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以至于在玩过家家的时候,也不知道要让扮演爸爸的人偶做什么,只能说一句“我上班了”就把它丢在一旁。可实际上,父亲对我来说却是不能失去的人。

  当我7岁时,总想要脱离爸爸的管束,不喜欢练字,不喜欢做数学题,不喜欢看书,却喜欢玩游戏,满屋子的乱跑。那时候,总会有严肃的目光跟随着我的身影。可是小的时候不够聪明,没有感觉到这一目光的追随,随之传来的便是一浑厚的声音:“你的字帖写了吗?没写你在这里干嘛,还不快去写。”,那时候玩的兴致全被这冷冷的声音给浇灭了,只能乖乖地回房间写好我所有需要做的练习。

  当我9岁时,我已经在小学中段生活中,那时候开始尝试好多事情。随着越来越多的尝试,我开始依赖母亲,因为温柔的妈妈总是会帮助我,但是我的爸爸却告诉我,“提出问题并不是最好的,而是要自己去学会解决问题”,所以那时候我认为爸爸就是一个一直提出问题让我解决的领导者,那时的我对父亲也就没有什么亲切感。

  现在的我已经13岁了,我已经是一名初中生。多想和从前一样,牵爸爸妈妈的温暖手掌。但却再也不能像以往一样的向母亲撒娇,不能像以往一样的随心所欲。我开始有许多自己的想法,并坚持它,这也许是遗传了我的父亲。当两个只坚持自己的意见的人在一件事情上有分歧的时候,少不了争吵。可是我常常会对我的爸爸发脾气,不谅解他,也不去想想我到底是不是对的。也许他会因为我的一时任性而在夜里辗转难眠,也许他会因为我的不理解而伤身体,也许他会因为我的种种举动,而破坏了他的心情。太多太多的也许,却没有在我的脑子里。

  在十几年以来,你在前方带领着我走过了多少的风景,你的背影就是我的导航,带着我抵挡这受过的伤,让我即使在险境中也从不害怕,因为有你在我身旁陪我勇敢唱

  像一个保护着我的家。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我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我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我:不必追,我会在前方等你。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

 

    初二:妍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