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美丽中国,美好家园》有感_900字

读《美丽中国,美好家园》有感_90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完《美丽中国,美好家园》这本书,我意识到: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环境却越来越不好,蓝蓝的天空不见了,嫩绿的草地不见了,干净变浑浊了,小鸟不在欢乐的歌唱了……这些都是因为人类对地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才导致了严重的后果。

  世界上的一切生灵,毕竟都是地球中的一员,它们一样有生命,我们不应该去伤害它们,这是我们的家园,也是他们的家园。动物永远是人类最亲密的朋友,连小孩都懂得保护动物,你们有什么理由杀害动物。《美丽中国》这本书的第四篇让百鸟长鸣中的故事四:《这些鸟,我都买下了》就讲了一位男子伤害动物的事情:一天,一位男子在农贸市场贩卖一笼子活鸟。还说这种鸟虽然小,但是非常好吃,可以用来红烧,清炖或在鸟的肚子里塞满肉后蒸、炸。男子的话太残忍了。这时,一位小男孩走了过来,说:“这些鸟,我都买下了。”开始孩子的妈妈以为小学生买来玩,就没有答应他,在孩子的一再要求妈妈才答应了。之后,小男孩把这些鸟全放飞了。

  连一个孩子都有保护动物的意识,难道我们不应该重视吗?鸟的益处相当大,一只大山雀1天可捕食害虫200多条;1只喜鹊1年消灭松毛虫15000条;1只啄木鸟1天消灭蛀干害虫300多条;1只燕子1个夏天可吞食蚊、蝇等害虫100多万只;1只猫头鹰1年可捕食老鼠1000多只,相当于保住了1000公斤粮食;1只土燕子在育雏期,每月能消灭蝗虫16000只。鸟儿对人类有这么多好处,难道我们不应该把它当朋友吗?鸟类是我们的好朋友,它们和我朝夕相处。但是,我们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去伤害它们。要是没有了鸟类,人们的生活将会怎么样呢?如果没了啄木鸟为大树除虫,森林就要生病了。啄木鸟是大树的医生,是为大树“治病”的,没了啄木鸟,那些害虫就可以对大树为所欲为了。没了大树,许多种自然灾害就会大面积地袭击我们人类,到那时候,房屋倒塌,洪水暴发,那我们人类就没有生存之地了。我们应该学会去保护动物,做它们的“贴身保姆”。当小鸟遇到了困难,要主动去救助,帮它们安个家。看到失群的鸟儿,要帮助他们飞回树林。遇到捕杀动物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大家一起齐心努力吧,让百鸟长鸣!

  朋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一起来建设“美丽中国”。我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中国会越来越美丽!大家一起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

    五年级:despedida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