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时时早,事事早_450字

时时早,事事早_45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开学以来,已经一个多月了。我们学了五篇课文。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篇,就是《早》。

  这篇课文的作者是吴伯箫。主要写了:作者在深冬时访问了“三味书屋”。先写了屋里的陈设,然后用梅花过渡,很自然的写出了鲁迅书桌上“早”字的来历。

  鲁迅竟如此的勤奋!预习这一课时,我就迫不及待地查了关于鲁迅的资料,我已惊呆了:他,给我们留下了640万字的宝贵文化遗产。每天,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在不停地工作着。连节假日也不例外,而且,晚上,只睡四五个小时的觉。他,没有浪费一分钟的时间,就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也不忘为我们写日记。翻译文章。

  读了这篇课文,我应该深刻的反省自己:做作业时,有时会被一些小事物吸引住,不专心。鲁迅先生只迟到过一次,而且马上改正了,可看看我,迟到了多少次,全都是因为早上太懒,不想起床……

  通过这篇课文,我悟出了许多道理:大家一定要学习鲁迅珍惜时间的精神,要爱惜别人的时间,不让时间浪费一分钟。还要时时早,事事早,做“东风第一枝”!

    五年级:廖延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