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让信任之花绽于心间_600字

让信任之花绽于心间_60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坚硬的地面上,你亲近的人告诉你:“向后躺吧,我会在后面接住你。”你,敢吗?这是几年前电视剧中的一个游戏,这个游戏,源于信任。

  信任,让齐桓公与管仲化敌为友,平定天下。公子小白,一代豪杰,竟险些命丧于管仲之箭下,他怒过,恨过,当管仲被缚于公子小白身前,他纠结过,犹豫过,但最后,他选择原谅管仲,相信他,于是拜他为相,愿共同成就霸业。而管仲,命名已将生死置之度外,等来的,确实那份委任,那种信任,于是,他竭尽所能,尽心辅佐,最终帮助齐桓公登上春秋空座。没有齐桓公的信任,何来春秋霸业之辉煌。

  信任,让朱元璋过河拆桥,大杀功臣。朱元璋,明朝开国皇帝,作为一个叫花子,竟能颠覆一个王朝的命运,登上金色宝座,在周围人惊诧,崇拜的眼光下,他也有了患得患失,不信任他人的心理,在日日徘徊中金色装潢下的心,也忘记了曾经悲苦的生活,忘记了曾经共同奋战的兄弟,他开始怀疑,开始害怕,他觉得所有人都在觊觎他的王座。于是,他找了各种理由废除了宰相,安上了各种莫须有的罪名开始大杀功臣。不信任,也给了他怨声裁道,千古骂名。

  没有信任,何来万千士兵为君作战,平定江山?

  没有信任,何来朋友间对酒当歌,畅谈心扉?

  没有信任,何来夫妻间相濡以沫,相携到老?

  信任是一阵风,推动我们前进;信任是一把火,照亮前方之惊途;信任是一座桥,沟通两个陌生的心灵。

  多一些信任,就会多一些理解;多一些理解,就会多一些温暖;多一些温暖,我们的社会才会更美好,生活才能更安乐。让我们多一份信任,创造无限的美把!

 

    高一:二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