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关于雾霾行车——一种无形的默契——组队去!_1200字

关于雾霾行车——一种无形的默契——组队去!_120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回家,又是回家,前年回奶奶家,今年回老家,靠,老家!不回不知道,一回吓一跳。

  回家就是回家,本来并没有什么稀奇的,可不得不说的是,一路上我们是腾云驾雾地回家的。咦?什么!难道车子成仙了?当然不!

  聪明的一下就知道了,还能是什么,没错!就是雾霾!

  雾霾!又是雾霾!你爸妈给了你双手,你却把雾霾制造!

  以前说到雾霾我还没有什么感触,雾霾?关我屁事!

  现在才知道雾霾真他妈无处不在,至于爆粗口的原因,实在是太……激动了。

  废话不多说,直接平叙。

  车开着开着,在毫不知觉的情况下一头栽进雾里,我坐在前排,身体一阵,顿时紧张起来,是在九点半出家门,现在才过半个小时,天很黑,雾被照得现了型,紧接着整辆车埋进雾里。父亲老练地说:“没事,这是团雾。”过了一会儿,车便开出了团雾,我心悄悄安了一下。没想到几乎在一瞬间,车又一头栽进另一个团雾里。更让我没想到的是,在之后的五百公里,竟是大片大片的雾霾!

  说实话,刚见到雾霾大哥,我腿悄悄抖了一下,不知所措,双眼茫然地看着四周。

  大……大哥,我……我可不需要您罩着啊。您悠着点……

  雾霾,很凉,和早晨的雾差不多,只不过是很浓的晨雾,有老爸的话来说,能见度不足五十米,这还是轻的,严重的话,能见度不足十米!这就意味着,一辆车超你车后在车后闪关灯闪了几下后不见了,那辆车默入黑暗中的雾霾,直接就没掉了!不过没有身临其境的经历过的并不能想象。

  有一点让人很不爽,不但黑暗,而且雾霾,黑夜是黑但至少有车的灯光,雾霾很浓,但至少白天看得很远,一旦黑夜与雾霾相结合,那换来的就是车慢。一开始上的是高速,老爸最高时速五十码,而高速上(雾霾时)的限速是二十码!

  雾!永无止步!

  先不说雾的本质了。

  说到现在,话题还没说。

  雾霾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团结与人情,在黑暗中显得如此光明!

  雾霾固然有,人情也会在。

  我很开心在如此的地方看见如此的人如此的事。

  三五辆车结成群,奔跑在迷离的雾中,第一个车负责开路,其他车紧跟在后。虽是这简单的行为却是让我深受感动。我明白这是一种无形的默契,领头的是谁?谁知道。我只知道我们有位导师,在最前方领着我们前进。他在最前方,我们看到的只是那双闪的灯光……

  呵呵!雾霾怕什么!走!组队去!

  雾霾天,堵车天,高速堵车,看到的除了灯就是灯。堵了一个小时。

  忽然忘了,还有一件事,雾霾中这么多车,会不会撞到呢?开过车的人都知道,闪光灯是极好的工具之一,当然还有喇叭之类的。一辆辆车驶过,全部的车都开着闪关灯。是为了避免别人撞上来,真当是,既方便了自己,又照顾了别人。

  ……

  雾霾是一种病,是全人类的大病!

  听广播,那简直是“全城雾霾”了,不对!应该是“全国雾霾”才对。

 

    高一:且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