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还有下一次_1000字

还有下一次_100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寂静的楼层,空荡的走廊,耳边开启了“单曲循环”——“别怕,还有下一次。”

  炎热躁动的季节,教室里吵嚷的声音,手忙脚乱的翻书声。老段推门而入,顿时偌大的教室鸦雀无声。“艺术节书画比赛,这种锻炼的机会难得,谁去?”讲台下开始嘀嘀咕咕。“有奖品没?”“老段的性格,拿不到第一肯定又要‘吃人’,谁敢去!”“我不行,爱谁去谁去。”大家都在热烈地讨论,只有我一声不吭地坐在那儿。我犹豫着:如果去就要得第一,报名同学会笑话,得不到第一会被老段骂,可我多喜欢画画啊!沉默中,没有注意到老段就在我的身边,我还在玩弄手中的笔。“就你了,好好准备。”同学们把目光投向我,我不知是高兴还是痛苦,愣了好久。

  时间就如细沙从指间滑过,从指缝中悄悄流走,毫无准备的我在这天下午去参加比赛。提起紧张的心向比赛地点走去。只听得到背后的议论声。“真倒霉,得不到第一老段不会放过她。”“可怜的孩子。”“她能行吗?好多人呢!”我不敢再去想,也不愿再去听,飞快奔去。到门口,老段瞪起那双让人不敢直视的眼,“得不到第一,别来见我。”心想,这下真完了!

  干净的大厅,明亮整洁,坐下来让人很舒服地感觉,拿起画笔便“开工”了。两小时就在我欢快地心情下先过去了。收起画笔,到处走走,看看别人的作品,我的心又是咯噔一下。这学过的和我只是从小喜欢的,就是没法比啊!耳边又响起:得不到第一,别来见我。心一颤;提起背包匆匆离开了。

  回到教室,也真巧,是老段的英语。一推门“报告”还没说,老段张口一句:“画得怎样?”我愣了好久,小声嘀咕:“还行吧。”老段满脸疑问地看着我……

  一周后,结果公布。我紧张地跑去到处询问,得知是第二名。小小的激动立刻被紧张恐惧的心跳压了下去,心想,完了!

  老段和往常一样走进教室,对我说:“出来一下。”同学们的目光再次齐唰唰地投向了我。老段依靠着墙,嘴里嚼着口香糖,嘻嘻哈哈和我谈了许多好玩的事,还有他的故事。我渐渐放松,突然他说:“第一很难吗?”我浑身紧张起来,听着他扯了好久的大道理,我低着头,全身缩成一团,没想到的是他拍拍我的肩,笑着说:“别拍,还有下一次……”

  我等待“下一次”,渐渐有了信心,开始熟练画技。两年后的艺术节,我主动提出参加。这次“我回来了”,我没有让他失望。接到通知即将参加市艺术节比赛,我又紧张起来。同样的场景,不同的心情,老段说:“别拍,这次不行,还有下一次,相信自己。”

  阳光明媚,仍然安静,只是这次不再躁动,不再惧怕失败,因为,还有下一次。

 

    高一:侯雅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