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让爱情飞_800字

让爱情飞_80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36年,家住上海火车南站附近的王绍华一家添了新丁——王家升。

  一年过去了,1937年,日军全面进攻中国的那一年。8月28日,王绍华夫妇决定带着年仅1岁的小家伙家升逃往桂林。

  他们来到火车南站,这里已是人满为患,人们携妻带母,扶老携幼,争相上火车逃离上海这个危地。但人人都不知道,危险,正在慢慢的靠近。

  下午4时30分,人们听见几架战机呼啸而过,接着,有人用望远镜看到天空上有3粒黑点,黑点越来越大,啊,有人看清楚了,那是3枚炸弹!

  火车站顿时一片混乱,嘈杂中,哭声,说话声,叫喊声,呼救声混成一片。角落里,几名司乘人员正拿着一张纸写遗书。被踩死,踢死的平民不计其数。火车徐徐开动,成千上万名惊魂未定的平民,争相登上火车……

  但,一切都晚了。炸弹如闪电般落入火车南站,“轰隆”一声,一颗炸弹在天桥上爆炸了,天桥顷刻间垮了,火车头被砸中,当即起火,滚滚浓烟直冲云霄;一枚炸弹集中了站台,被炸死的人血肉横飞。站台崩塌了,数万名平民被活活压死;另一枚炸弹偏离了方向,击中了火车站边上的居民区,好几栋楼房被炸塌,有些逃命的人被塌下来的楼房活活压死,把他们永远埋在了地下……

  硝烟逐渐散开,日军飞机已经远去,能看到火车南站一片废墟,倒塌的站台下发出阵阵尸体烧焦的臭味,被崩塌的天桥击中的火车头还在燃烧,死神几乎把这里所有的人都吞噬了。可是,烈火燃烧中却隐隐约约传来孩子的哭声……

  啊!这是一个1岁左右的婴儿,他浑身都是血,有的伤口被煤烟所覆盖,有的伤口已经化脓了。怪不得他那么哭。原来,他就是小家升,他的父母在上火车时把他忘在了站台边,哦,他多么幸运,是这次轰炸事件中惟一一个奇迹般幸存的人,他的父母已经被炸死。

  现在,王家升已经70岁了,在俄罗斯生活,日军轰炸上海火车南站这件事给他心灵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在此,我想对全世界呼吁:“救救孩子们,把战争推向万丈深渊吧,把和平拉来与我们同行吧!”

    五年级:董文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