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蝶舞沧海_1200字

蝶舞沧海_120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季节的羽翼轻轻的掠过肩头,蝴蝶告诉我花朵在寂寞中盛开的消息。沿着花瓣的脉络,在渐去渐远的步履中,生活的花击着心灵的堤岸,在梦中静静的回响。

  驻立在风中,再度回眸,思绪偶尔会凋零,曾经的欢乐与苦涩诠释着长的足迹,那是一种美丽的疼痛。思索起了曾经失落的岁月,心中难以抵御那诧傺的零落,那一刻风不再柔。

  总喜欢在懊丧的时候,碟躞在花草丛中。不再执着的拿自己褪的心,和天空换沮丧。抛开生活的聒唣,隔绝了尘世的心门。闭双眼站在花海中,婵媛的蝴蝶如扬花般在边蹁舞,后跟着一群吵闹的鲜花,微笑在唇边停挂。瞳孔里洋溢着满是蝴蝶华丽的转,告别了曾经的伤怀。

  不再用疲惫的双眼,凝视璀璨的霓虹。让蝴蝶带回灵魂那以往的透明,淡化那些微不足道的忧伤,从而坚定生命的意义,为自己谱写一段怒放的生命。

  总喜欢把心投入到大自然中,体会着那种坦我心的感觉。把疲惫的心,洗得像晶一样透明。在心不太美丽的时候,仰望那深邃湛蓝的天空,感受那流动的生命之绿,不再让自己黯然神伤,让那些花草树木都跟随着我一起呼吸。

  喧嚣的生活中,也曾有过怀的讶异。茫茫的尘世中,也曾有过孤寂的感伤。曾经只有心境陪伴泪丝,那种悲凉带着绝望的美。

  颤抖的思绪,吞没了我润的感触。也曾历经猖獗悲凉的惆怅,也曾历经失落隐晦的痛楚,湛蓝的天空在白云背后啜泣。风风雨雨一路走来,我一直都没有学会失声痛哭。人生这本书,只有压榨到泪字尽干,才能读到无字。不再企图去复制已逝的岁月,去追溯空的记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喜欢了蝴蝶。喜欢那种奢侈脆弱的美丽,喜欢那种旖旎动人的姿态,喜欢那种破茧蝶的悲壮。让我能触摸到青的质地,点滴零落的思绪伴随着风儿,在空中。

  有时候,我会凝视着飘飞的蝴蝶。而恍惚莫名的出神,凝结后的感悟,透过了岁月的沧桑,折射出了生命的真谛。蝴蝶之所以有婆娑的舞姿,是因为它历经了化蛹蝶的悲壮,历经了迍谵苦痛的挣扎,才拥有了闪光的翅膀。

  其实人生亦如此,每个人都是一只待蛹的蝴蝶,只有历经了苦痛的蚋变,有了与众不同的人生体验,才能拥有丰厚的羽翼。

  我不知道荆棘的境是什么,但我清楚的知道,如果不踩断这些荆棘,人生这条路就只有倒下去。也许最是默默的汹涌,才能重组惨淡的人生,最是飘零的思绪,才能在笔端下滴出和泪来。当心复被戳伤以后,终于明白了许多·

  人生是不是一道沧海,而我是不是命运里的那只蝴蝶。蝶舞沧海可能吗?也许我的翅膀早已沾满了雾,是那般的沉重。

  但我知道,当蝴蝶起飞的那一刻,它的灵魂早已超越了沧海。敬佩蝴蝶的那种乐观与向,那种蝶舞沧海绝望悲怆的美,让我捕捉到了人中最甜美的东西。

  我相信,蝴蝶飞得过沧海。总有一天,它会舞到洒满光的海岸线,璨然一笑·所以我愿化作蝴蝶,一生陪着它飞……

    五年级:茉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