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猫师傅与虎徒弟_450字

猫师傅与虎徒弟_45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天,猫沮丧地到森林去找徒弟老虎,对它说:“世人都抨击我授徒留一手……这你最清楚;是你不愿学,我也觉得你身体太重,爬树猎食不方便,才没教你爬树本领……”

  虎听了笑笑,说:“先不说这些。难得师傅来森林一趟,我去打些野味来孝敬师傅,请师傅在这里等着我。”

  虎走了。猫师傅想看看徒弟的跃、扑、剪本领是否用得娴熟,便尾随着去了猎场。只见虎在山岗,伏胸昂首,一声长啸——好家伙:树摇兽伏。虎轻而易举地擒了一只麂子、一只鹿。猫师傅看了羡慕不已。

  虎走后,猫师傅也站上山岗,学着虎的样子长啸,可是不行:张着嘴,成“喵——喵”,闭上嘴,成“呜——呜”,没半点虎啸的威力。他下去打猎,可是他只能捕捉一些小形动物,根本捕不到大型动物,反而被他们踢来踢去。

  猫回到虎家,少滋无味地嚼着徒弟孝敬的野味,心想:当初虎要学我的本领,即使惟妙惟肖,即使惟妙惟肖,也只是猫,而不成为虎,也就无法雄踞山林。

  启示:学任何东西都一样,在共性的基础上必须保留自己的个性。生活就是这样,正是自己个性的东西,才成就了自己,使自己“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五年级:何承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