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一片树叶_650字

一片树叶_650字

2014-05-18 来源:转载

  一天傍晚,我在小区里散步,突然发现一棵山茶树下“躺”着一些树叶,它们晶莹剔透,绿得发亮,像一块块碧玉,我捡起一片,好像捡到了宝贝似的,捧回了家。

  我在家仔细端详了这片绿叶,只见它有鸡蛋大小,是个扁平体,它的全身布满了细小的叶脉,像是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又像是纵横交错的江河溪流,多么神奇啊!

  我又用手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叶面光滑如镜,叶柄到叶尖由粗到细,我正屏息凝神观察着。突然,像被什么东西刺着我的手一样,“唉哟,疼死我了。”我不禁大声尖叫起来,仔细地又瞧了一瞧,原来叶缘上有一些锯齿状的东西,像锋利的电锯,由此,我又联想到了木匠的祖师爷——鲁班发明锯子的故事,他也是被一种奇怪的叶子不小划破了自己的手,因而受到了启发,发明了锯子,看来大自然真是我们人类的良师益友呀!

  我不由自主地把叶子放在鼻子下闻了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真是沁人心脾,舒服极了。

  我突发奇想:竟然有这么好闻的香气,那么吃来的味道肯定也美味极了。顿时,我垂涎欲滴,扯下一小片叶子,放在口中咬了咬,先是觉得有一点儿苦,又有一点涩,最后竟然咬出了冬枣的味道,为时,我又觉得自己多么像尝遍百草,为民造福的李时珍呀!

  看着这一片小小的叶子,我情不自禁地想:“别看这只是一片在阳光下它会进行光合作用,合成养料,奉献给大树,还能为人类净化空气,减少噪音,美化环境。叶落之后,还给大树当肥料,把自己的一身奉献给大树。小小的叶子,可它的作用却不小哩!

  想到这儿,我不禁又想起古人的诗句:“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喜欢这美丽神奇的叶子,更喜欢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叶子

 

    五年级:若離相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