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收稻谷_400字

收稻谷_40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几天,真好是农忙的时候。我和妈妈来到外婆家帮忙收稻谷。

  一来到外婆家,就看到院子里晒满了金灿灿的稻谷,外婆正拿着谷耙翻稻谷呢。我也学着外婆的样子,兴致勃勃的东翻一下,西耙一下,弄得满身满脸都是稻谷。

  上午是时,太阳还是火辣辣的,没想到一到了下午三四点钟,天上乌云密布,下起了小雨。妈妈赶紧先用谷耙把稻谷先对成一堆一堆的,我则在身后扫,一粒稻谷也不落下,稻谷就堆成了一堆堆“小山”。我又拿来袋子,把洞口弄得大大的,就等妈妈把稻谷放进来。妈妈拿着簸箕,弯腰把稻谷盛满,再捧起倒入袋子里。“哎呀!好多灰尘啊!”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忙把袋口捂上。等到妈妈把稻谷倒入袋里时,我就迅速把袋口捂上。不一会儿,满满一袋稻谷就装满了。外婆用绳子把袋口系好,把它放在了一边。

  一袋、两袋、三袋、四袋……等场地上的稻谷都放入袋子时,我数了一下,一共有24袋呢!看来外婆家今年又是一个大丰收。

  帮外婆收稻谷虽然很累,但我还是很快乐,同时,也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五年级:庄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