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母亲的爱_750字

母亲的爱_750字

2014-05-18 来源:转载

  有一位作家说:民族之间的较量,实质上就是母亲之间的较量。我是赞同这个说法的。母亲对子女的爱,我没有办法用天平和温度计去测量,甚至连它的样子也没法去描述。我只知道来自母亲的力量是如此的平凡,又是如此的伟大,它发出的光芒是耀眼的,并震撼着整个世界。

  母亲的爱,不分春夏秋冬;母亲的爱,不论天涯海角。不知不觉,我离开家乡已经一年多了,想起母亲双鬓上的白发,想起她对我充满期待的目光,内心颇为感慨。在爱的天平上,随着我日益增重的身体,母亲默默地增加着砝码,毫无怨言地承担起了我成长的艰辛,艰难地移动着砝码,保持着天平的平衡。

  母亲曾在秋风秋雨中等待着女儿放学归来的身影,那被风雨打湿的发丝,那被日光炙伤的皱纹,而任性的女儿有时竟为了一根冰棍而闹起了别扭。有时,做女儿的听着母亲的叨唠而不耐烦地捂紧了耳朵。有时,做女儿的为了心中某些念头的躁动,而厌烦了家中单一乏味的生活。有时,做女儿的学会在梳妆镜前淡扫峨眉的时候,却不曾注意到母亲那被岁月无意扩展的鱼尾纹。而母亲包容了我的一切,仍在沉默中给予女儿炽热的爱,给女儿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

  5月12日,是普天下所有母亲的节日。而母亲对我的爱又怎能用一个形式上的节日来衡量和补偿呢?从今天起,我要做一个有理想和有抱负的人,认真学习和生活,争取日后学有所成。我想,这也是母亲的最大心愿吧。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人孟郊的这首诗,总让我在离开母亲的日子里点燃思念的蜡烛,点燃一个亘古不变的信念和追求。

  BYOND有一首名曲《真的爱你》,它唱出了所有儿女对母亲的爱。但我走过了19个春秋,却没有真正为辛苦劳累的母亲做过一些什么,甚至连一句平常的问候都没有说过。

  每当我站在异乡的土地眺望家乡,寻找母亲那熟悉的背影时,我总是思绪万千。今天,在异乡求学的女儿不能亲自捎上一束美丽的康乃馨回家看看亲爱的母亲,惟有借助眼前的一缕阳光,还有那吹过南方的轻风,送去我对母亲的祝福:“妈妈,我爱您!”

    五年级:小木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