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我的母亲_700字

[5月征文]我的母亲_70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瘦瘦高高的,有着一头清爽的长发,我最爱的是那双带笑的眼睛,熠熠生辉,再往下是像泡沫似的笨重却温和的鼻子,最后便是那笑得如阳光般灿烂的嘴,加上平常妈妈喜欢穿得素雅,整个人就像是江南女子般温和。

  我喜欢妈妈那涓涓溪流的爱。记得六年级大考时,我十分紧张,心脏卡在嗓子眼里,窗外汽车的鸣笛声合着杂乱的心跳,成为了“兵荒马乱”画面的配乐。

  此时,一向起很晚的妈妈,煎了个鸡蛋,弄来一杯牛奶示意我喝下,我端起牛奶喝了起来,随着牛奶顺着咽喉缓缓流下,只觉得荒芜的大地顿时有了生机,在我心里冒出朵朵新绿。阳光折射进来,温柔地抚摸着。我和母亲彼此都不说话,但从她那带笑的眼眸中,我知道她有千言万语想对我说,但这就足够了,因为空气里只有凝聚起来的力量和鼓励在漫延。“别紧张孩子,考差了,妈妈这永远都是你的避风港。”这是每个母亲对孩子交代的最平常一句话,但我却感受到了其中蕴藏着的爱,我应了一声,然后便持续这坚定和沉默,我知道她正在用这种安静而有力的方式为我凝聚起一片爱的力量,以及信心。

  我是多么想考好啊,可是天意弄人,我最终还是没有获得全优生。我走在路上,突然间就下起了大雨。是我惹恼了雨,雨才突然降临,还是雨惹恼了我,让我感觉一切都没有意义,木然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猛然间,我听到了妈妈轻柔的喊声,果真,一转头,便看见那熟悉的身影。此时,那双带笑的眼眸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狼狈和焦虑。我默默跟随妈妈回了家,看到一桌子的好菜,饭桌上,我们谁都没有提及成绩,会心的笑了。

  无数滴小水珠凝聚起来,欢呼着流入大海;亿万座星辰凝聚起来,撑起夜幕中一片璀璨的星辰。而我的母亲却独自用沉默凝聚起爱的力量。

 

    :陈卡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