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我的母亲_750字

[5月征文]我的母亲_75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母亲爱我。

  冬日来临,天气渐渐转凉。我来校时,急急忙忙的,也没有带被子,无奈去商场买了一床。

  第二天,母亲却从乡下背了一床七斤重的新被子,坐摩托、班车,辗转来学校给我送被子。出了汽车站,离学校还有两公里。母亲却舍不得坐车,美约其名说城里风景好,想走走看看。她就背七斤的棉被一直走到学校,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我望着劳累的母亲不免心疼,指着床上的买得被子告诉她,只要有钱,商场里什么样的被子都可以买到,让母亲以后不要这么劳累了。

  母亲固执地辨解,这是今年的新棉花,又弹了三遍,绝对松软保暖,商场里买的被子怎么比得上它,不信你试试。

  母亲就是这样执拗的爱着我。

  上高中以后内宿,因学习紧张,很少有时间在家住。在家的时候,母亲总会把平曰积攒的东西一下子全拿出来,变着花样做给我吃,顿顿都是七八个碟子,像极了招待远方的尊贵客人。

  每顿饭,吃饱了,母亲还要求我多吃几囗,说是在校伙食不好,回到家要好好补充营养。

  看着我吃到打嗝或满嘴油光,母亲便会开心地笑,仿佛那是她最幸福的事情。

  饭后,母亲还不让我洗碗,“命令”我去电视放松,自己哼着小曲收拾着桌子,向厨房走去,步伐轻盈,活像一位芭蕾舞演员。

  母亲就是这样简单的爱着我。

  回忆幼年时,家里很穷,只有逢年过节才有肉吃,可是,每年我都可以穿上新衣裳。

  因为母亲怕我被村里的小朋友笑话,怕我在人前抬不头而留下心理阴影,所以每年不管多么困难都坚持给我做一套新衣裳。

  为此,母亲总要年前两月开始准备。白日,她总是走乡串户,帮十里八乡的富裕人家打零工,换取微薄的工钱;夜晚,她还要帮人家补衣服赚钱。

  年幼的我看着灯火下母亲那打着哈欠的疲劳的身影,总会一阵心酸。可是,不管我怎么劝母亲去睡觉,她总是抚摸着我的头,叫我先去睡。

  母亲就是这样爱着我。

  母亲对我的爱执拗、简单、细心,我爱我的母亲。

 

    广西钦州钦南区钦州市第三中学高二2班高二:珍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