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让人感动的一元钱_900字

[为学杯A组]让人感动的一元钱_900字

2014-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元钱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小数目,对于我来说却包含着感动。让我勾起了对一家烧饼店的回忆。我最喜欢去菜市场那条大街上的祥和烧饼店买烧饼吃,虽然那家烧饼店做饼做得不是很好吃,但那里有一个善良的小哥哥。他的样子十分瘦,眼角有一条醒目的伤痕,看起来是个十七十八岁的人。

  记得是一个冬天,屋外北风凛冽,最后一片枯黄的叶子落在了地上。我把自己包得严丝合缝,小跑着去菜市场买早餐。我走到“祥和”烧饼店来买烧饼,可是店里的铁匣门严严实实的盖住了店门口。我气得火冒三丈:顾客来了都还不开门?我正当要离去,一个温和的声音突然从铁匣门另一端传来:“小弟弟,请问你是来买烧饼的吗?”当匣门完全开起我才知道,声音是从一位小哥哥口中发出的,这个小哥哥脸色憔悴,右眼角上有一个毛骨悚然的伤痕。小哥哥问我买哪种烧饼,我不假思索地说:“原味烧饼一个,五香牛肉三个。”小哥哥迅速地把铁板上的烧饼装好,递给我烧饼后,他带着歉意说:“我爸爸得了病,很严重,为了照顾他我整夜没合眼。好不容易睡上一会儿觉,没想到你来了,实在对不起啊!”

  我付了钱给小哥哥后,跑着回家。当我刚过马路,耳后传来了阵阵熟悉的声音:“小弟弟,小弟弟……”我猛地回头,发现小哥哥一边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奔跑,一边呼喊着,手中拽住一元钱。他跑到我面前,气喘吁吁地把一元钱塞入我手中,说:“小弟弟,你怎么走这么快,我还没找你一元钱呢!”我愣了愣,然后对小哥哥说:“不就是一元钱嘛,送给你吧,你跟你爸都不容易,区区小钱我不要了。”说完把钱塞入他手中,扬长而去。可小哥哥马上跟上来,把钱交到我手上,说:“这钱不是赚来的,我不能理所当然地拿这一块钱,所以还是还给你吧!”他一说完,怕我把钱给回他,快步地走向了马路的另一端……

  顿时,一阵暖流涌遍了我全身,我被小哥哥的善良所打动了,一元钱虽然不是大数目,但也看出一个令人感动的诚信品质。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名言:诚信为人之本。

  几个月后的一天,当我再去祥和烧饼店买烧饼时,那家店店经变成一家西饼店了。我呆呆地站在西饼店门口,紧紧地拽住小哥哥给我的一元钱。

 

    广东广州天河区龙口西小学五年5班五年级:卢嘉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