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安全伴我在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_650字

安全伴我在校园 我把安全带回家_650字

2014-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学们,交通安全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关系着数万人甚至数亿人的生命。

  同学们,当驾驶员在超速行驶时,你们知道有多少人因此而丧失生命吗?

  不论大人还是小孩,不论是自行车还是摩托车,请大家不要超速,不要闯红灯。我来给大家讲个小故事:一天,亚芝阿姨去领证,北京车太堵,她便直接下车打算走过去,她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时,看见一个推着婴儿车的女人在对面打电话,可突然,一转身,不留意,婴儿车滑了过去,正好一个不想等红灯的车准备往前走,说时迟,那时快,亚芝阿姨连忙冲过去推开婴儿车,为了抢救婴儿车,她却丧失了生命……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句口诀是我们从学牙牙口语时就教了,可是有些人却只记得句子,而忘了执行,使许许多多的人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你们知道吗?我国每年都有20多万人因交通事故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所以,为了人们的安全,我制定了十项安全知识:

  一、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二、不能闯红灯

  三、有车时靠右行走

  四、公交车载人不要超载

  五、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

  六、过马路时要看左或右边有没有车

  七、不要在规定不让停车的地方停车

  八、不要酒后驾车

  九、开车时注意力集中

  十、如果旁边有小孩要看好,不要让他乱跑

  这点小事谁不知道,谁不会做呀,有必要重复这么多遍吗?有必要!生活往往有很多事,但那怕很小很小的一件事,也都要做!因为就像飞机少了一个小小的螺丝钉,它不可能飞上蓝天;就像楼建房只有一块块砖头,可却没有粘砖的泥巴,再结实,再好,也不会建成一幢漂亮美观的高楼大厦!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同学们,不要把安全只挂在嘴边,让我们把交通安全时时刻刻放在心中。安全伴我们成长。

 

    新疆昌吉奇台县奇台县第四小学五年级:康弋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