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件难忘的事_600字

一件难忘的事_600字

2014-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件事使我终生难忘。经历过那件事,我似乎长大了许多。

  那是去年新年前夕,同学们一下课便纷纷互送贺卡。红红绿绿的贺卡带着各自的心意,送到了好朋友的手里。大家说着,笑着,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我也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拿出一叠写好的贺卡,准备加入到这欢乐的人群中,忽然,我看见一位同学孤独地坐在那儿。那不是有名的“捣蛋王”叶启铭吗?往日,他不是在操场上奔跑,就是在教室里神侃,连上课都管不住自己。那股活跃劲儿就别提了。可现在,他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他是怎么了?我不解地看着他。他的眉宇之间好像有一丝悲伤,一丝渴望……

  突然间,我醒悟了。肯定是因为没有人送他贺卡,没有人对他说一句祝福话。我不由得替他感到悲伤。设身处地地想,如果我被集体抛弃了,被同学们遗忘了,也会有一种失落感。

  想到这儿,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最漂亮的贺卡,稍加思索,在上面工工整整地写道:“叶启铭,祝你新年快乐,学习进步,迈上新的台阶!”然后,我轻轻的折好贺卡,走到他面前,微笑着对他说:“叶启铭,节日快乐!”边说边从身后拿出贺卡,递到了他的手里。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贺卡,高兴的说:“谢谢!”他的目光中充满欣喜。他站起来,扬着手中的贺卡一边冲进人群中一边喊:“我也有了一张漂亮的贺卡啦!”

  望着他,我也笑了。集体多么重要啊!人人离不开集体,人人都需要集体的温暖!

    五年级:黄熠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