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对 手_1200字

对 手_1200字

2014-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是我的对手,是我要打败的人,更是一个心地善良,心胸开阔的好伙伴。

  那天,我从老师手里接过试卷,卷子上标着一个醒目的分数“一百分”分,全班的NO。1。我高兴极了,把它紧紧地贴在胸前,脚下仿佛踩着朵幸福的云。

  我瞟了一眼坐在身旁的她,她的头低垂着,看不清表情;我又瞟了一眼她的试卷:“九十”。我的眉毛微微上扬,心想:哼,上次比我考得好,这次你考栽了吧?而我呢,是唯一的满分——我终于打败了她,逆袭成功!下课铃声“嘀铃铃”地响了,她慢慢地转过头,双眼微微发红,但仍面带微笑地向我祝贺:“恭喜你,这么难的题,考这样好,真厉害!”我有些惊讶:上次她比我考得好,却没有嘲笑我的低分。而这次,我考得好,她也没有嫉妒,反而向我祝贺。我的心里微微感动,又有些犹疑:她真的一点也不计较?她是装出来的吧?哼,我才不要相信她!

  可是我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对待她呢?想到这儿,我细细地回想起那天的情景……

  那是一个绵绵的雨天,纷飞的小雨从天空洒下来飘落在寂静的操场上,凭空为教室里的气氛增添了几分萧瑟。老师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慢慢地翻开试卷,开始点名拿卷子。我满怀忐忑地接过那张薄薄的纸时,上面赫然印着刺眼的“八十七分”。我低着头默默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心像跌入了谷底。我转身时,眼角的余光瞥见她的分数比我高8分,全班最高分!我心里更加难过了!泪水在眼眶中转啊转,我抿着嘴角努力不让它掉下来,就这样忍着,一直忍到了放学。我拎起书包就往家跑,泪水夺眶而出,滴滴滚落溶进泥土中。天空都像是在为我哭泣似的。突然,我的面前出现了一张洁白的手绢,抬起满是泪痕的脸,竟然是她—-我的对手。她轻声说道:“没关系的,你别难过了!你基础那么好,这次没考好挺可惜的!别太在意一次的失利。”……。

  现在想起来:我是她的对手,她怎么可能真心鼓励我呢?

  想到这儿,我抬起下巴,奚落的话冲口而出:“我考得好,你当然要祝贺我!你下次也努力,也争取吧!”然后,昂首挺胸像一只雄赳赳的大公鸡转身离开了教室。

  回到家中,我骄傲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她静静地听完,皱起眉头,打量我一番,严肃地说:“你考了第一名,以为自己打败了她,但依我看来,她比你更优秀,因为她的品德好。比你考得好时,她安慰你,鼓励你;考得不如你时,也坦然接受,还真心祝贺你。她善良,对人和善,也能坦荡地面对成功与失败。她是值得你尊重的好同学。”妈妈的一番话说得我羞愧难当,心想:是啊!我的自以为是,我的小心眼儿,与她相比,优劣立分!妈妈看我知错了,以缓和的口吻对我说:“明天对她说声‘对不起’。”我点点头。

  第二天早晨来到教室看到她时,我的心像打着小鼓:昨天那样揶揄她,她会不会接受我的歉意啊!心情十分忐忑。我挪到她跟前,凑到她耳边,轻轻地说:“对不起!”她扭过头,眨巴着眼睛,弯起了嘴角。我俩相视一笑,完全没有想象中的尴尬。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喃喃念道:“对手,不仅仅是你的敌人,还是将你推向更加完美与优秀的一双手!”

  她,是我的对手,是我要打败的人,更是一个心地善良,心胸开阔的好伙伴。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生活的一份子,如果每个人都像她一样以一颗善良,包容的心对待身边的朋友,甚至是对手,那么我们的社会不是更美好,更和谐吗?

    五年级:谢欣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