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复兴中华_800字

复兴中华_800字

2014-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师给了我们一本书叫《复兴中华从我做起》让我们回家看。

  回家了,我把书翻开一页一页仔细的阅读着,我从书中每一个小小的故事中渐渐了解到中国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

  历史中不仅创造了许许多多的灿烂文化,而且还发明了数不尽数的科学技术指南针、造纸术、火药、活字印刷这四样东西都是我们中华名族最早发明的,被世界称为四大发明这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华人民骄傲。在历史上还有些伟大的古人如屈原、文天祥、岳飞等都留下了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爱国诗篇。

  读着读着我又读到了近代了解到我们祖国近几年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在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首发,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之门从此被叩开。2011年11月1日,神舟八号发射升空。12年间,神舟系列飞船共发射了8次。2012年6月,神舟九号宇宙飞船成功发射,顺利完成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

  还有蛟龙号2012年6月3日,搭载着我们‘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向阳红09’实验母船从江苏江阴苏南码头起航,奔赴马里纳海沟区域,进行7000米级海试航任务。

  正是这种闪烁着时代光辉的民族精神,造就了一大批具有先进思想并顽强奋斗精神的杰出人物。他们为振兴中华上下求索、矢志不渝,推动了历史发展和民族进步,深刻地改变着时代的面貌,他们高扬着鲜明的时代精神,挺起了坚强的民族脊梁。这就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力量。

  所以我们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要具有创造意识,进取精神,科学精神,民主法治观念,劳动观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提高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精神素质!

  我们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命令承担,我们注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伟大的使命鼓舞起无穷的力量,召唤我们高扬起民族精神的旗帜,准备着,时刻准备着去谱写中华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复兴中华不一定要做大事,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如:给老人让坐,爱护花草,不说脏话等。

  所以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热爱人民!

    六年级:雪儿菲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