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介绍自己喜欢的风味食品_450字

介绍自己喜欢的风味食品_450字

2014-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中国,美食一直占有很高的地位,在中央九台上播出的《舌尖上的中国》让全球的吃货口水流下三千尺。在这琳琅满目的美食中,我最喜欢令人垂涎欲滴的川菜。

  川菜以善用麻辣着称,并以其别具一格的烹调方法和浓郁的地方风味,在中国的八大菜系中,川菜可以说是首屈。其中的六大名菜是:鱼香肉丝,宫保鸡丁,夫妻肺片,麻婆豆腐,回锅肉,东坡肘子。

  而我最钟爱与鱼香肉丝。特别是奶奶炒的。那天,我在旁边看着奶奶做。奶奶把买来的瘦肉,木耳,胡萝卜,玉兰片和调料拿出来,然后把菜和肉一一切成丝儿;在肉丝儿上放些淀粉和料酒,把胡罗卜丝在油锅里炒一下,然后取出盛盘待用,再把肉丝放进锅里;等肉熟了,奶奶把一袋调料放进锅,顿时,厨房里弥漫着香味。最后把切好的木耳和玉兰片放入,开大火,翻炒到全部都熟了后,放胡萝卜丝;最后一步翻炒均匀,装盘即可。

  “嗯——,真香啊。”我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夹起一簇,放入嘴中:香浓的鱼味,还甜甜的,肉丝滑嫩,素材香脆。真不愧是名菜,我慢慢享受着佳肴。

  鱼香肉丝将永远在川菜菜谱上熠熠发光,它将永远是我不变的选择。

    六年级:109594630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