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善良的心_800字

善良的心_800字

2014-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心,有忠诚的,有恶毒的,当然也有善良的。一颗善良的心能让一个人变得美丽,变得成功。我常常在想,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像那位老奶奶学习,那么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为了壮壮自己的胆子,在爸爸妈妈的鼓舞下,我勉强绝定了自己去菜市场买一回菜。

  一走进菜市场,就听见卖菜的人在招客人了,“卖菜了,卖菜了,新鲜的西红柿。”“卖菜了,卖菜了,刚出土的土豆。”······“卖鱼了,鲜肥的鱼!”这个大嗓门,掩盖了这些弱小的声音。西红柿土豆我可没兴趣,不过鱼还真是我的最爱。“鱼怎么买?”我有模有样地问道。“看你是个小孩,就卖你11元一斤。”老板一边打量着我,一边说。价格还不错,我心里暗暗的想。“那好吧,就买一条。”我精挑细选了起来。“就这条。”我指着那条又鲜又嫩又肥的鱼说。“13元。”老板把鱼递给了我。我小心翼翼地接过了鱼,往裤袋里掏钱。“咦,怎么只有十元钱了。”我轻声细语地说道。脑子里拼命地回忆着,难道是钱掉了,这该如何是好,我心里非常的焦急。老板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立马改变了刚才对我的态度,凶巴巴地对我说:“既然选了这条鱼,就不能退回去了,快付钱。”听了老板的话,我都快急出眼泪了。就在这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进入了我的视线,她面似黄土的脸上,印着一条纵横的沟壑,她的背弯得很厉害,胜似一把大型的弯弓,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的,还得依靠那根“古董”拐杖。那位老奶奶慢慢地向我靠近,转眼间就来到了我身边。她望了望我,弱弱地向老板问了问原因,她每说出一个字都需付出很大的努力,这是我亲眼所见。听了老板的话,她毫不犹豫地拿出了钱包,用自己颤抖的手付出了自己来之不易的钱,便二话不说地走了。老奶奶慢慢地离我远去,直到她的背景消失在了我的眼前。

  如今,只要我一走进菜市场,那位老奶奶的样子,为我做的事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而我的嘴里也会情不自禁地冒出这句话:“这位老奶奶真善良呀,等我遇见了她,就一定会把我那份来不及的谢谢给道上。”

    六年级:楼鑫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