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时间都去哪了_1200字

时间都去哪了_1200字

2014-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都去哪了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树又开花,半生存了多少话,藏进了满头白发……”再次聆听着悠扬的音乐旋律,是如此令人心酸。思绪又不禁回到往昔:当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响起《时间都去哪了》撼动人心的旋律时,无数观众潸然泪下,为之动容。那么,时间都去哪儿了?

  记得朱自清写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细细品读这段话,心中不知为啥多了一份惆怅与不安,燕子再来不也又长了一岁,曾经的小燕子如今可能已是燕妈妈了;杨柳再青不也是又增加了年轮,催老了容颜;谢去的桃花怎能再开,只不过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再看看镜前的自己,俨然一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而我的记忆怎么还停留在懵懂无知的年华?我不敢看了,总怕再看一眼我又会被时间老人无情的催老。唉!时间都去哪了?

  无意中,望望墙上那张3年前的合影,爸爸英俊潇洒,妈妈笑如桃花,我天真无邪。再看看现如今的我们,爸爸当年的风采虽犹在,但仍掩饰不住那星星点点的白发,额头上的皱纹,诉说出经历的坎坷与沧桑;妈妈的笑容依旧灿烂,可眼角多了几许的鱼尾纹,手指丧失的光泽,见证了岁月摧人老的印迹。而我曾经天真无邪的稚容荡然无存,眼神中却平添了些许岁月的忧郁。这一切竟仿佛是一夜之间发生的变化。我的心又紧紧地缩在了一起。时间都去哪了?

  蓦然回首,呀!初一的时间也已过去了一大半,我紧张地望向挂钟上两个调皮的指针,它们还是毫不在乎地、旁若无人地静静地走着,我不禁叹息:“时间还是在继续!”它也将转瞬即逝,站在青春起跑线上的我们再度回首,发现童年的时光已被完全吞噬。

  思绪再次穿越:幼年时,我们整天无忧无虑,快活地生活着,不必担心被小山似的作业压的喘不过气来。时间便从我们嘻笑的游戏中飞过,从我们快乐奔跑的脚步中跨过,从我们天真稚嫩的脸际拂过。十几年犹如在一眨眼逝过,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不禁汗涔涔而泪潸潸了。

  时光就这样悄悄地消逝了,一岁一年渐渐接近,又悄悄远离,捉不住的时光毫不留情地越过手指的缝隙,我们的时光一去不复返,只留下更多空悲切,伤叹息!

  于是,我想抓住时间的手: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上;吃饭时一改平时细嚼慢咽;放学路上加快了步伐;洗漱穿衣也变成军事化……只因为,我要与时间赛跑。

  或许,有人如我在时光的流逝中感受到时间宝贵,更加珍惜;或许有人仍在虚度光阴,把自己的岁月浪费在无尽的徘徊里。

  我们无法预知时间会去哪里,我们只有在分秒中珍惜时间,不做整日的幻想,整日的凝望。“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金钱买不到时间,我们只有把握好现在,不让他白白流逝,才不会留下终身的遗憾。

  “timeiswheredidyougo?”再次坐在月光下,聆听这首感人肺俯的歌曲。

  “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时间都去哪了?还没有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

  时光倾城而下,时光摆上的印迹在身后层层腐朽。

  朝花夕拾,捡的尽是枯萎。

  时光老人在弹指一瞬,就带走许多东西,无奈、惶恐……

  我们无法预知时间的生命,只要我们好好珍惜,未来会属于我们。

  时间都去哪了?你可知否。

 

    山西太原娄烦县娄烦县第二中学初一:段舒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