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三年?伤痕_1200字

三年?伤痕_1200字

2014-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1894?言殇,国破家亡

  1894年7月25日,日军铁蹄入关。焚烧,抢夺,屠杀……刹时间,哀鸿遍野,血染中华大地。可就是这样令人发指的罪行,最后竟以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而告罄。

  日军的罪行固然应当谴责,请政府的腐败无能也当为世人所诟病。只是,与此同时,我们是不是更应该铭记历史,并以此为训?有人说:中国的贪污发展史几乎同中国的历史一样长。目前中国政治阶级的官员腐败贪污现象层出不穷,打击贪污条例落实不到位更是令人扼腕叹息。网络上满满一片贪污者被抓捕的新闻,但真正处于内部贪污最多的人又有几人被抓获?倘若不能真正从官员自身素质出发进行选拔,不能对有贪污现象的现任官员狠抓狠打,岂不等同步清政府后尘?

  2010?唏嘘,如此教育

  2010年5月30日,韩国组合SuperJunior出席上海世博会,众多粉丝因抢不到票而与在场志愿者发生冲突,更有甚者,竟辱骂安保武警。

  “当一个孩子不知道岳飞是谁,却知道韩国男明星血型的时候,是谁的责任?”一位武警如是说。我想,这是那群不谙世事的孩子的责任,是他们家长的责任,更是当前中国教育价值观的责任。当前中国以应是作为主要乃至唯一的教育目标,”成绩至上“的选拔理念使家长和教师都更着重于对孩子学习方面的培养,却忽略了对孩子的素质教育。21世纪是一个充满诱惑的时代,当今社会新一代又正处于叛逆时期,素质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试问一代抛弃了中华五千年道德,失去了为人基本素养的人,又怎能放心把祖国的明天交到他们手上?

  2014?叹息,相煎何太急

  2014年3月1日,昆明火车站发生恐怖袭击,行凶者为新疆籍。对此,竟有人于网络肆意辱骂新疆同胞,并发出感叹:为何新疆会是中国领土?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行凶者自当受世人责备,但这与新疆同胞有何关系?行凶者的目的,便是制造恐慌,令祖国陷入分裂割据的局面。如此肆意辱骂的举动,不仅伤了新疆同胞的心,更随了犯罪分子所愿,此举与帮凶有何异?那些被你们嘲讽辱骂的人,他们是我们的同胞!他们同样拥有一颗善良的心,他们同样能与我们和平共处,岂能因其中个别者的举动而以偏概全?又岂能加一污词于同胞手足?

 

    初一:蓝海诺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