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放弃?太荒谬了!_700字

放弃?太荒谬了!_700字

2014-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可以说未来是注定的,也不妨说未来还是未知数,其实未来或许早已掌握在你我的手中。

  七岁时,刚刚入学,妈妈问我长大想干什么呢、在我心中老师是一个比超人还要厉害的人物,他们可以把所有人都教得言听计从,再顽皮的孩子在老师的谆谆教导后都变得乖巧可人。那时我斩钉截铁的说道:“我要做一个超级老师!”。妈妈笑了,可能在嘲笑我那时的幼稚。

  十岁了,我长大了不少,从一个懵懂的少年蜕变成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妈妈又问我,你长大了还想做老师吗?我说道:当然不想啦,做老师肯定好累好累的,爸爸妈妈在家里肯定很心疼他们吧,我想做一个医生,只帮爸爸妈妈治病,就好似那些白衣姐姐们,把人们照看的健健康康的。”妈妈笑了,打心底的灿烂。

  十二岁了,我进了初中,妈妈也老了。就在这个时候,我觉得附近的一切都变得陌生了,成绩自然是猛地下降了,当我觉得自己已经变得一发不收拾的时候,妈妈又问我了,你长大了想做什么?我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有些犹豫:“我,我不知道。”我只擅长画画,那时候,我总觉得站在新同学面前的我是如此的浅陋无知。我就好像趴在玻璃窗上的一只蝴蝶,前途一片光明,但总有一块玻璃把握硬生生的挡在了未来的面前。妈妈说:“不用怕,你就用你曾经的那份稚气来回答就足够了。”“我,我还是想做老师,但是不现实啊。”“为什么不现实?现实是什么?现实不就已经摆在你的面前了吗?”妈妈的一连串问题直接把我打倒在了现实的面前。我抬起头来映着阳光望见了妈妈微微扬起的嘴角。

  的确,我还小,我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打造未来,即使未来已经注定,我相信我能去改变他,因为我就是我,只有我才能规划我的人生,虽然只有我才能放弃我自己,但是我绝对不会!

 

    初一:王如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