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取名回忆的时光_750字

取名回忆的时光_750字

2014-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晚风吹来的柳絮擦在脸上的时候,春天已经来了很久了,抬头看不到高中指引下晚自习回宿舍的北斗星,老友们的声声叹息环绕着。是啊,我们都二十多了,该挽起自尊,放下那份高傲,在一声声呐喊中爬起!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那么的怀念过去,可能是太怕长大,太怕把那一抹欢笑搁浅。许多日子后见那些老友,长的都没什么变化,我们的个子好像也停留在了那个高三的年代。唯一改变的就是我们彼此的想法。远走的孩子越来越感到自己的年轮在逼迫自己,想起更多的关于生活的人与事物。停留在那所学校的孩子,始终还是孩子。

  拖着为凡事猜想一颗俗人的心,蜷缩在自己的小空间,身边的人与物逐渐的交替,每个人都是一个故事的主载体,不断刷着自己的剧本,或装满快乐,或满是忧愁,或爬上高山,或破浪在海中,总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拽着我们从懒散中出来。

  时常,生活中总会触碰某个似曾相识的场景,只是自己是主人公,这样唤起了曾经的一些人,一些事,不管美好还是悲伤,总是带着上扬的嘴角低头看自己的脚印,往事一点一点涌上心头。我总是感动老友们的每个细微,伴随着回忆的哀怨恩乐,很多很多的人,我们只是擦肩而过,但总伴随着那回来的,走了的,欢笑的,惆怅的和鼓励的拍拍肩,总会被定格,激起一串串的不平静,涟漪很小,波动很大,从中心一直荡到岸边,顺着眼角缓落,转身日子还在照旧。每次,将那些时光装进相框,咬着嘴角抑制的时候,那一声声叫骂,被打扰到的瞌睡,故意发错的信息,看着你快坐的时候别拉出的板凳,看着你屁股跌在地上,那放肆的大笑。故事总是很长,可回忆很短。

  当一个人习惯悲伤,习惯看无所谓的风景,会沉默,会珍惜。一切总会成为幻影,以前听着老年人讲的回忆,自己做为少年人在听,可不久少年踏上这条叫回忆的路,细细想想话从老人嘴里出来的滋味,我们仍在取名回忆的时光的路上不断前行,最后不香孤独确孤独了,不想习惯却习惯了,但还是想问问你好不好,这一刻,回忆不走,你却走了。老友们沉淀在回忆里,多少年后。

 

    初三:骤冷烟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