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八礼四仪_450字

八礼四仪_450字

2014-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相信大家平时都很文明讲吧,今天我们就来学习我们平常要做到的“八礼四仪吧”!

  首先,我们要知道“八礼四仪”是那些。八礼是指“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以及仪式之礼。

  仪表之礼,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面容整洁、衣着得体、发型自然、仪态大方。

  餐饮之礼,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讲究卫生、爱惜粮食、节俭用餐、食相文雅。

  言谈之礼,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用语文明、心平气和、耐心倾听、诚恳友善。

  待人之礼,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尊敬师长、友爱伙伴、宽容礼让、诚信待人。

  行走之礼,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守交规、礼让三先、扶老助弱、主动让座。

  观赏之礼,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在观看文艺表演和体育比赛等场合,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专心欣赏、礼貌喝彩。

  游览之礼,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善待景观、爱护文物、尊重民俗、恪守公德。

  仪式之礼,教育引导未成年人讲究文明礼仪,做到按规行礼、心存敬畏、严肃庄重、尊重礼俗。“四仪”主要是在学生7岁、10岁、14岁、18岁时,学校要为其组织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人仪式,以此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文明礼仪素养。

  我们下次见,拜拜!

 

    四年级:汪子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