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忍让_600字

忍让_600字

2014-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勇敢是一种优秀的品质,但忍让并不意味着是胆小,是怯懦。有时,我们应该选择忍让,正如俗话所说的:“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自从步入初中校园,忍让几乎成了家常便饭。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年多时间,我却忍让了无数次。当我在做作业时,有人故意来晃桌子,我忍了;当我走在教室里,耳朵里传来一阵骂声,我也让步了……也许你会认为这是胆小怕事,但我要告诉你:这不是。这样能忍则忍,能让则让可以减少同学之间一些不必要的纠纷,何乐而不为呢?

  不光在学校里需要忍让,在家庭生活中也需要忍让。

  记得在两年前,邻居家的狗咬死了我家的一只鸡,还破坏我们家的菜园,奶奶忍不住了,就去找他们评理。结果两家人各不忍让,差点动起真格——拿砖头砸人了,幸亏有围观者及时制止。从此,我们的关系就一直不好。

  大概过了一年,他们搬走了,来了一户新人家。他们要造一座小屋,造的时候不小心占了我家的一点地。奶奶又不高兴了,又想去找他们评理。还好我发现的早,才制止了这件事。我对奶奶说:“奶奶,你别去啊!难道你忘了一年前的事了?不就是一点地嘛!反正我们也不用,就当做一件善事喽!毕竟,人与人的和睦才最重要啊!”奶奶看在我的面子上,就没有计较。一场纠纷就这么容易地避免了。

  你看,忍让的力量是多么大啊!现在,你还认为忍让是胆小,是怯懦的表现吗?学习我,选择忍让吧,你一定会发现它更多的“神奇”之处,让你受益匪浅的!

 

    初一:孙贵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