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14岁,我多了一份坚强!_800字

14岁,我多了一份坚强!_800字

2014-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14岁了。回想以前,我像温室里的花朵,每天需要浇水、施肥,而现在的我不再那么脆弱了,因为14岁的我多了一份坚强,多了一份对生活的坚持。

  “噼里啪啦!”耳边响着不断的鞭炮声,烟花美景也不住在眼前放映: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漂亮的花朵,姹紫嫣红,绽开,落下,一瞬间的绚丽,一瞬间的光彩,仿佛寄托着美丽的希望,仿佛寄托着新年的祝福。2014年来了!带着雪白的画笔,带着万物的希望,无声无息来到我们身边。虽然已到春节,可大地仿佛不舍得寒冬的离去,仍寒风凛冽,大雪纷飞。

  按照老家的传统,除夕夜大家都要守岁,零时要在天姥山脉尾的龙亭岗放上祭品,燃放爆竹,拜菩萨祈福。往年的我这时正舒舒服服的躺在暖暖的被窝里看春晚呢。可现在这任务却偏偏落在了我头上。哥哥毫不留情把我从被窝里拽出来,面对亲戚们一个个说服,我只好捧着蜡烛和香上山了。深夜,家家灯火通宵,而大山似乎还未沉睡,山坡盖上了一层皑皑白雪,狭窄的小路在昏暗的路灯下蜿蜒向山顶延伸,我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踩在雪地上,咯吱咯吱的响,软绵绵的,像踩在席梦思上;雪落在草坪上,像给草坪裹上了白色的兔毛绒毯;落在一边的松树上,像冬天送给松鼠的奶油生日蛋糕;落在石头上,一个个像是罚站的淘气包。一步一滑,艰难地顶着风雪,踩着阶梯,走在山腰。我还要紧跟着人高马大的哥哥的步伐,渐渐地我感觉有些难受,头昏昏的,喉咙里有根针似的,又痛又想吐,脚也又酸又无力。眼前的一切变得渐渐模糊,我不会有“高原反应”吧,瞬间我有种看不起自己的感觉,为什么别人都可以就我不行。眼角泛起了泪光,说不出上是疼痛还是悲哀。我,还是那个自信的我吗?还是那个坚强的我吗?“哥,我扛不住了,你先上去吧,我休息一下。”我静静地坐在石凳上,看着过往的人。一个弯曲的身影,他驼着背,缓缓的一步一步向着山顶挪去。老人给了我信心,我整理一下心情,走上前去,“公公,我和你一起上去!”“好啊!”我忍住不适,一步一脚印艰难地登上了山顶。

  望着脚下这个熟悉的村庄,望着远方点缀着炫丽灯光群山和村落的美景,我欣慰,我做回了自己,甚至多了一份坚强。

  14岁,我多了一份坚强!

 

    初一:222500362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