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萌芽_800字

萌芽_800字

2014-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萌芽

  您是一条生命饱满的河流,向那充满希望的未来流淌,永远的萌芽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您的根系不停地在发展壮大。不管两岸风景变换,河上却始终有着渴望拥抱未来的船客,有着代代相传的舵手与船工。

  ——题记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为了追求共同的理想,为了探求知识的奥秘,金秋重阳,我们从四面八方走到一起。“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寒来暑往,忆同窗之情,听共读之声萦绕耳畔,念同舍之欢,朝夕相伴,恋同路之行,携手共进。

  昨天,我们还满腹躁动,埋怨毕业的遥遥无期;昨天,我们还幼稚地一个劲儿向往着理想中所谓更自由的天地。而今,带着好奇,怀着激动,隐藏着几分欣喜,共享星垂天幕,观那丝丝春雨的淅淅沥沥。

  昨天,带着八月未曾消逝的暑气走近你,如同一只饥渴难耐的小鹿找到了潺潺流动的清泉;昨天,我迎着九月诱人的累累硕果融入你,如同一只久别归家的孤雁寻回了充满温暖的雁群。于是,我迎着阳光,对未来充满希望。

  绚丽的凤凰花如火般绽放,高大的香樟树挺拔向上,午后明媚的阳光掩映着绿树红墙。宽阔的操场上弥漫着欢声笑语,明亮的教室里回荡着朗朗书声。这里,就是我们哭过笑过奋斗过,闪过痛过收获过的地方。在这里,我们感受过思念的痛苦与爱恋的箴言;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欲说还羞的想念与朦胧美好的誓言。

  手捧心爱的书闲庭信步,咀嚼伴有泥香的芬芳空气,您给了我们心灵的启迪与荡涤、思想的陶冶与内在气质的培养。远离了都市的喧闹嘈杂、尘世的尔虞我诈、社会的复杂多变,有的只是自然与心灵的安宁与和谐,这便是您,一片和谐净土。

  豆蔻年华,节日是绿色的,梦想是红色的,笑是开心的,哭是认真的,心是真挚的。也许,终究有一天,我们老了,睡思昏沉的时候,心儿会变得淡定安然。细数着流年,却总有一种执着弥漫于心间,总有一种感情亘古不变。因为,再高的山峰也挡不住我们理想的翅膀,再深的大海也埋没不了我们信念的帆舵,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最纯洁而又美好的历练。

  夕阳的余晖照耀着大地,蔚蓝的天空显得格外美丽,我沉浸在着美丽的校园里,多少风风雨雨,多少花开花落,多少挫折失败,我泪如泉涌。要不是这美丽而神圣的东西萌芽在我心际,我早已荡然无存。

 

    初二:qinghua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