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今天,让我们来谈谈性_1500字

今天,让我们来谈谈性_1500字

2014-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应该说,我11岁的儿子属于“天真烂漫“型,换句话说,就是不属于早熟的孩子。但是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使我意识到,有些敏感的问题该让儿子理解了。

  那天晚上,放学的儿子进门就发布新闻:”妈妈,我们班一个女生病了,身上全是血。“我一愣,随后就表白了:那一定是女孩子的初潮。“是吗?”我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关切,尽管我非常关心儿子对此事的反应。

  “真的。”儿子并没有意识到我的反应,继续滔滔不绝的讲:“老师叫她回答问题,她一站起来,哇白裤子上全是血。老师赶紧把她叫出去,让她回家去看医生,你说,这病够厉害的吧?”“嗯,应该由家长处理。”我故意轻描淡写地回答,脑子里却飞快地分析者,看来老师对这个问题,出于各种考虑采取了含糊其辞的处理办法。儿子快进入青春期了,也应该面对两性的话题了。我知道儿子班上有生理卫生课,但我知道很多学校都是在临近毕业时,分别给男女生上课,才会提到男女不同的生理特征。我曾经采访过中小学生青春自护营的活动,知道对孩子的成长回避两性问题是不可能的,但我得找一个适宜的时机。

  机会很快就来了。有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去商店,服装柜台上挂出的胸罩,引起了儿子的注意。儿子夸张的说:“哇!好无聊,什么都往外哇。”我故意说:“周有什么?一件内衣而已。”儿子又低声问我:“妈妈,女生都戴这个吗?”我一想,这倒是个适合的机会便拉儿子在店堂内的椅子上坐下说:“因为U女生和男生的生理状况不同,所以各自所需的东西也不同。”

  儿子两手在胸前一摆说:“我不知道,您这儿也是鼓鼓的。那我I什么我小的时候,你这儿有奶,现在没有了?”

  “这个嘛,也是一种生理现象。一个女生做了妈妈,她自己的生理机能会发生一些变化,就有了奶,用来为宝宝。”

  “那么我们班的女生,将来也生宝宝,也有奶吗?”

  我笑了。“对,那可是需要好多年的,要等她们变成大人。”

  “我们同学的妈妈说,女生发育早男生发育晚。什么事发育?”

  “这是一个挺大的概念,简单说就是心理、胜利的发展吧。要成为大人,你的身体骨骼还得长,你的知识还得增加。”

  儿子仰起脸来望着我,有点忸怩地说;“妈妈我还想问一个问题,电视上老说‘防止侧漏,一脚可安心睡到天亮’,是给你们女生干什么用的?”我笑了,知道儿子一定被这个问题困惑了好久。因为他曾在家里见过卫生巾。当时当时面对他好奇的提问,我只是金蛋的说;“是妈妈用的。”就把那包东西藏了起来。现在应该把这个问题讲清楚让孩子认识到男生女生不同的生理现象是正常的。

  我轻声告诉儿子;“那是指卫生巾,是女生专用的一种卫生纸。女生长到一定年龄会有月红,女生月红期间需要用卫生巾。”

  “月红是不是流血?”儿子强者问。

  我点点头说:“是。”

  “那么什么会流血?”

  “具体的原因现在妈妈也说不清。但是这种流血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就像男生长到一定年龄,就会有突出的喉结一样不影响身体健康。具体的知识你们将在生理课上会学到。”

  “噢”儿子竟犹未尽,忽然有想到一个关乎自己形象的问题,;“那男生关心女生的事,是不是会然别人笑话?”

  我肯定的说;“我觉得不会。你们开设生理课不就是为了学习生理知识吗?再换句话收,如果一个男医生只了解一个男生的生理特点,那他怎么给女病人治疗?”

  看着儿子纯净的目光,,我在想,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走有一天你会发现,他对自己的身体或生理现象越来越关注,开始朦朦胧胧的地意识到自己与异性不同。我觉得只要做家长的不神神秘秘的,遮遮掩,就能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坦然面对生理和性的问题。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长。

 

    四川广安广安区四川省广安第二中学校初三:梅显华201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