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家真好_700字

回家真好_700字

2014-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提到家,我就感到温馨、亲切。

  当远离故乡的游子回到家乡时,他们会说,回家真好;当远在国外的华侨重返祖国怀抱时,他们会说,回家真好;当宇航员平安返回地球时,他们更会说,回家真好。的确,家,是一个人的避风港,遇到挫折,家人会给你安慰与鼓励;取得成功,家人会和你一起分享快乐。在家里,才能感受到温馨与幸福,那是只有家人才能给予的。

  去年暑假,我去北戴河旅游。尽管玩得很尽兴,但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一点什么。尽管身边的哥哥、姐姐都很友善,但还是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特别是,当我得知台风将登陆杭州,航班即将被取消的消息后,心里顿时紧张起来。就连登上了飞机,心头仍沉甸甸的。直至飞机安全着陆于萧山国际机场的那一瞬间,心脏才又开始正常地跳动起来。原来那几天心里纠结的就是家的温馨,那是一般人给不了的幸福。这才真正使我感受到,回家真好。

  去年春节,我看到城站火车站有很多扛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看到他们买不到火车票的失落的表情,看到他们“抢”到车票欣喜的样子,看到他们登上火车后那种急促的面容……曾经想过,何必呢?回家又怎么样了呢?只有那次从北戴河归来,我才深切地体会到他们的心情:在家里,有年迈的父母,辛劳的妻子,还有年幼的孩子在殷切地期盼着自己早日回家……

  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当初钱学森会放弃国外的一切优越条件要回国,那是因为那里缺少家的温馨;为什么台湾同胞要日日盼望早日回归祖国怀抱,那是因为这里有生他养他的父母……远在海外的游子,心里一定有一个位置,是留给他的家的。只有回到了家,心中才会感到充实;只有回到了家,心中才感到温馨……因为,回家的感觉,真好!

 

    初三:刷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