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较量_900字

较量_900字

2014-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从乌鸦家族祖先被狐狸家族的祖先骗去了一块肉之后,乌鸦家族一直被动物界嘲笑,长得黑也就算了,头脑还笨。乌鸦家族一直怀恨在心,想着有朝一日报仇雪恨。

  这一天,小乌鸦出去觅食。在森林旁的垃圾桶边找到一根火腿肠。小乌鸦把火腿肠叼到树梢上刚准备吃,突然遇到了外出散步的狐狸。

  狐狸一眼看到了乌鸦叼在嘴里的火腿肠,便对乌鸦说:“乌鸦,乌鸦,你真是美丽动人呀!你那光泽的羽毛乌黑发亮,雄健的英姿一看就是鸟中的精英!”乌鸦瞪了他一眼,理都不理他,转身准备飞走。狐狸心想:到嘴边的肉,可不能让它飞了。于是他心生一计,好话不行就来激将法。狐狸连忙愤怒地说:“臭乌鸦,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乌鸦家族老是在背后说我们狐狸家族的坏话,还编出了《狐假虎威》的谣言来诽谤我们,归根结底就是因为你们的祖先太笨,被我们把肉给骗到了。你们自己不好好反省,反而还说我们的不是。”

  乌鸦又气又怒,扑腾着翅膀,浑身羽毛竖立,大叫:“无耻,无耻,我们才不笨,你们的祖先最奸诈!”乌鸦刚一开口,肉就掉了下去。

  狐狸迅速地接住火腿肠,得意地说:“笨乌鸦,又被我骗了!”

  乌鸦又羞又怒,转念一想平日妈妈总是教导他,遇事要沉着冷静。乌鸦转了转眼珠,便有了一计。他对狐狸说:“火腿肠算什么,我这儿还有一个好宝贝。”说完,乌鸦从身后拿出一个黑色的盒子。狐狸好奇地问:“这是什么呀!”“看看你这个乡巴佬,这都不知道,这可是现在最流行的笔记本电脑,最新款哦!”乌鸦说。狐狸正在上下打量着笔记本电脑,乌鸦见狐狸不中招,便开始介绍起笔记本电脑的功能来:“玩游戏,聊QQ,发微博,看视频,而且网速比光速还快,小巧轻便,易于携带,而且是限量版。唉,可惜我们乌鸦只有翅膀,没有爪子,用不了。”

  狐狸越听越想要,问乌鸦:“说,要什么才能跟你换?”乌鸦说:“你有什么值钱的?”狐狸掏掏口袋,说:“我这里有几瓶顶级毛发护理液,连同刚刚的火腿肠一起给你。”

  乌鸦假装心疼的样子,说:“我这次就吃点亏,跟你换了吧!”说着就把护理液和火腿肠叼着飞回了家。

  狐狸高兴地打开笔记本电脑的盖子。“嘭!”它被弹簧拳击中了脑袋,晕了过去。老是骗人的狐狸终于得到了报应!

  这真是一场智慧的较量啊!

 

    湖北武汉汉阳区钟家村小学五年级:姜景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