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数学阶段复习与总结_550字

数学阶段复习与总结_550字

2014-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晴   开心

   这段时间,我们学习了很多知识。比如打折,分数乘除法,长方体,正方体表面积公式,都是我们收获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各个重点知识吧!

1、分数与整数相乘计算方法:分子和整数相乘做分子,能约分的先约。

2、分数与分数相乘计算方法:分子相乘做分子,分母相乘做分母,能约分的先约分。

3、打折:打一折-----现价=原价×1/10

4、长方体表面积公式:S=2ab+2ah+2bh

5、正方体表面积公式:S=a×a×6

6、分数除法中的倒数定义:两个数相乘积=1,那么两个数互为倒数。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老师传授的关于分数应用题的解法“四步曲”

跳绳的小朋友6人,是操场上参加活动总人数的2/9,操场上有多少人参加活动?

第一步:翻译“关键句”  跳绳人数=参加活动总人数×2/9

第二步:代入数据   6=?×2/9

第三步:列算式            

 1.除法  6÷2/9   2.方程

解:设操场上有X人参加活动

  2/9x=6

  第四步:算结果

   如果上题中关键句不变,已知参加活动总人数是54人,那跳绳多少人?请大家可以用“四步曲”来解答啦!看会有怎样的差别?

教师评语:一次对我们所学知识的整理和盘点,跳出数学讲数学,重点对单位“1”已知和未知的分数应用题进行了算理差异的比较。

    陕西汉中城固县汉中市陕飞一小五年级:马心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