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煎鸡蛋_800字

煎鸡蛋_800字

2014-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清晨,我一大早就起床了,发现爸爸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而妈妈好像有事出门了。家里静悄悄的,而我的肚子正“大闹空城计”,我这时当然要赶快填饱肚子啦!

  我冥思苦想:炒什么好呢?忽然,我想到妈妈平时做的鸡蛋,色味齐全,让人回味无穷。我何不亲自“露”一手呢?反正煎鸡蛋的方法我背得滚瓜烂熟,还愁无从下手吗?免得他们老说我这个金枝玉叶好吃懒做,今天我就一展为快!

  说干就干,我走进厨房,把围裙往腰上一系,学着妈妈的样子兴高采烈地干了起来。首先,我挑了两个又大又新鲜的鸡蛋,放在桌子上。接着,我又拿出碗和筷子。我把鸡蛋往碗上一磕,然后一掰,没想到蛋黄和蛋清流了我一手,我拿来抹布,赶紧擦干净,否则爸爸妈妈一定会骂死我的。擦干净后,我又磕另一个蛋,我吸取上一次的教训,蛋黄和蛋清终于“甘拜下风”,乖乖地滑下来。唉,折腾了老半天,才把鸡蛋磕破。然后,我用筷子把蛋液搅拌均匀,便开始煎鸡蛋了。我把锅用水清洗干净,放在煤气炉上。先打开抽油烟机,然后拧开炉下的液化气阀门,拧动炉上的旋钮,淡蓝色的火苗欢快地舔着锅底。我提起油瓶,往锅里倒上适当的油,一会儿,油便欢快的吐起了小泡泡,我觉得差不多了,准备把蛋清倒进锅里,但我犹豫了一会儿,最后壮着胆子把蛋液倒进锅内。蛋液像调皮的小朋友滑滑梯似得,一下子滑入锅内,我看它们“跳水”成功,洋洋得意:煎鸡蛋对我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这时,油飞溅到我手上,火辣辣的直疼。我伸过头看下锅里,原来白色的蛋清已经发黄了,我估计已经熟了,帮鸡蛋翻了个身。另一面已经穿上了美丽的新衣,白里透黄,带着焦花。过了一会儿,另一面已经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把我的劳动成果盛进碟子里。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煎的鸡蛋“闪亮登场”!我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嗯,太好吃了!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妈妈也回来了,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还拿起了筷子,夹起我煎的鸡蛋品尝起来。“我女儿的手艺不错啊!”爸爸向我伸起了大拇指,口齿不清地说。“妈妈给你打满分!”“哈哈……”一家三口的笑声传出窗外……

    五年级:陈湘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