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战胜自己的懒惰500字_700字

我战胜自己的懒惰500字_700字

2014-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在世,最强的对手就是自己。要想战胜别人,首先就要战胜自己。但是,这个对手的功力深不可测,手中的武器也是一等一的好,看起来想打败他还真要下一番功夫!

在我上四年级时,由于班上换了新班主任,所以我不知哪来了一股劲头,总是想方设法的在刘老师面前突出自己,不论是上课举手发言还是家庭作业这几方面,我都做得井井有条,力争上游。因此,我还被评为了班级中的发言之星……

但是,好景不长。这股新鲜劲一过,我便沉入懒道,上课不再那么积极、勇跃的发言,家庭作业也是草草了事,如应付差事一般。经常被老师在课堂上批评。我根本没把这一切放在心上,依旧那样沉沦下去。

那段时间里,我时常不写作业,总是被老师打、骂。发言之星的荣誉称号变成了挨打之星,老师对我的印象也直线下降,同学们嘲笑我,使我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自卑感。这是我才发现,让我变成这样的原因原来是懒惰,所以我便马上、立即行动,打算戒除懒惰这一恶习。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每当我写作业时,总觉得很累,想出去玩。但是我一直告诫自己:加油,只要自己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总可以把这个坏毛病改掉的。以后,我每天的作业按时按量的完成,该背得课文一字不落得背下来。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逐间把懒惰这个恶习打败了,同时也把自己打败了,因为我用毅力这把绝世神器,在与自己对决时战胜了自己,所以我感到格外的开心、高兴。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懒惰是无法成功的,万事成蹉跎是唯一的结局。我们要向墨染十八缸水的书圣王羲之学习;要向卧薪尝胆,要向铁杵磨成针的李白学习。在这些人中,哪个不是战胜了自己,战胜了懒惰,勤奋刻苦的人!

    福建宁德福安市实小阳泉校区五年级:林静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