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品德的重要_450字

品德的重要_450字

2014-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你还有明天;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不再于金钱;如果你失去了品德,那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因为你失去了人最重要的一样东西。

  品德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它的主要作用是让人知道生活中主要的人品和道德,让人变成有追求到的完善的人。

  说到道德礼仪,我又想到了一个故事:林肯小时候家里很穷,他就在一家商店当售货员维持生活,他工作十分认真。一天晚上,林肯在结账的时候发现多收了客人一分钱。他觉得应该把钱还给对方。于是就告诉商店老板。老板说:“就一分钱,客人不会在乎的,你就自己留着吧!”小林肯却坚决地说:“虽然只有一分钱,但只要不是我的东西,我就不能拿!!”老板没办法,只能让小林肯去还钱。小林肯只记得那个客人的样子,并不知道姓名。他边走边问,花了两个小时才找到那位客人,并把钱还给了那位客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道理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绝对不能拿。当然,在这个世界上的美德多得数不胜数。但是务必要记住:没有品德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所以,品德很重要!

 

    三年级:张宇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