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圆的面积公式_700字

圆的面积公式_700字

2014-05-14 10:36:48

  圆,生活中处处可见,圆的桌子、圆的钟表、圆的车轮、圆的井盖、圆的花圃、圆的……,圆,其实早已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了,我们离不开它。然而这些常见的圆,我们又是如何计算出它们的面积呢?

  老师已经教我认识了圆和学会计算圆的周长。可是,圆的面积该怎样计算呢?于是,今天的动手动脑活动又在爸爸的指导下拉开了帷幕。

  我在想,我们以前学过的正方形、长方形、三角形、梯形等平面图形,都是根据其他图形的面积计算公式推导而来的,圆的面积计算公式是不是也能通过变形推导出来呢?

  为此爸爸特意剪下一张圆的纸片,然后问我圆是什么图形?我说:“是轴对称图形”。那么有多少条对称轴?有无数条对称轴,我快速的答道。那我们就从无数条对称轴落手吧!

  我们把圆纸片分成偶数若干等份剪开,再拼成一个近似长方形的图形,这个长方形的长就是圆周长的一半(π.r),而长方形的宽就是圆的半径(r)。长方形的面积是长x宽,也就是πr.r=πr2

  原来是这样啊!推导圆的面积公式时只要把圆转化为长方形形就可以进行计算了。

  “化曲为直”探索圆的面积真是太有趣了!让我通过亲自动手实践把圆的面积公式记得很牢固。再也不会忘记了。看着爸爸在剪纸时每一步都那么认真,只怕剪得不准确对我产生误导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爸爸全都是为了我能更好的掌握圆的面积,才会这么下工夫来手把手的教我呀!

  数学每天陪伴我成长,让我从动手动脑活动中学会积极探索数学王国的奥秘。数学,就像一座高峰,直插云霄,刚刚开始攀登时,感觉很轻松,但我们爬得越高,山峰就变得越陡,让人感到恐惧,这时候,只有真正喜爱数学的人才会有勇气继续攀登下去,所以,站在数学的高峰上的人,都是发自内心喜欢数学的。记住,站在峰脚的人是望不到峰顶的。

    六年级:孤独的蛊毒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