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观《2012海纳百川闽南韵》有感_750字

观《2012海纳百川闽南韵》有感_750字

2014-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首脍炙人口的《水调歌头》,隐藏着苏轼在中秋时分对他的弟弟的深切思念。“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团圆、思念,就这样成为中秋节不变的主题。

  四季流转,转眼又到了中秋时节,这一天,我打开电脑来观看《海纳百川闽南韵》,一看到这片节目的名字,感觉很是深奥,使我对这节目有了更大的兴趣。中秋是这样来的:农历的七、八、九为秋季,农历八月为秋季的正中,而且农历八月十五为八月的正中,所以故八月十五为“中秋”。

  送一声问候,望一轮明月,我们该如何让自己和家人的中秋过得与众不同?种种问题在我心中遨游,只有看了《海纳百川闽南韵》才能在我心中迎刃而解。那里的现场请了许多海外华人来听这次的主题“古往今来话中秋”。他们过中秋的时候,也是到处张灯结彩,小朋友在游街的时候,还要提着灯笼,点上五颜六色的彩色蜡烛……

  既然知道了那里的历史,知道了那里的许多故事,我们对于它的感受就不同了,而有了这种感受,我们就会对它有所热爱,我们就会去保护它,去创造一个新的知识生活,这就是节日的意义。

  我觉得还是更多的理解我们的节日,同样也应该理解其他民族的节日。再过这些节日的时候,大家也都是回家的,而我们现在的一些人,并不十分关注节日的含义,仅仅是把它们看做是我们有一个和自己的好朋友聚在一起相见的机会,大家一起来交流情感的一个机会。在中秋的时候,我们应该非常注意的来欣赏一下月亮,有一种感恩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

  看了这片《海纳百川闽南韵》,我感受颇深,是啊,“文明之旅,文化之旅”,包含了人们对自己的祖国、节日的思念、感恩与敬重。总而言之,统而言之,中秋佳节,用两个字概括,那就是“思念”。这是一个思念的节日,思念亲人,思念家乡,思念祖国……

    六年级:雨诺绽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