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茶如人生_700字

茶如人生_700字

2014-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虽然是5月,但窗外燥热的天气是我浮躁的心难以平静。望着书桌上堆积如山的作业,心里又多了一份烦闷。我丢下手头的笔,皱着眉头不住地叹息。

  妈妈觉察到了我心中的烦闷,微微笑了笑,说:“热了就喝点茶吧!你的心太躁,要静下来作业才写得进去。”说完,边去厨房端来了一杯,茶叶在水中如在翩翩起舞,最后飞速下沉,白瓷杯里的水顿时变得碧绿清澈起来。我极不耐烦地飞速喝了一口,一股浓浓的苦味涌上味蕾,我差点没把茶吐出来。皱了皱眉:“这也太苦了吧!”

  妈妈也端起白瓷杯喝了一口,与我不同的是,妈妈让茶在嘴里品了一会儿,再缓缓入喉,看得出来,妈妈很喜欢喝这茶。妈妈又把茶递给我,但苦的“阴影”仍在我心中挥之不去,我还是坚决摇了摇头。

  妈妈说:“你这要品茶是不行的,必须慢慢品味,才能品出其中味道。”我只好接过茶杯,呷了一口。当它刚刚进入口中时,味道虽然涩,但当它在缓缓渗入喉咙时,感到一种清香的回味,甜甜的,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清爽怡人。我也忘了之前的烦闷,心慢慢平静了。我想:人生或也亦如茶!入口苦涩,回味却甘。我们不停地为着自己的梦想而辗转奔波,奋力拼搏,经历了多少困难挫折,吃尽了多少苦头。但当你到达了终点,回头眺望时,你会发现自己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没有遇过挫折的人生,将会平而无味;而遇过一些小挫折的人生,它的味道就如那杯温水泡出来的茶,只是夹杂着一股淡淡的清香,并不精彩;而那些经历过大挫折的人生,它就如那杯热水泡出来的茶,拥有浓郁的香味,脱颖而出,这样的人生,才是最有价值的人生。

  对啊,人生如茶,茶如人生。人的一生可以多姿多彩,也可平淡无奇,而这一切,又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所以,不要害怕失败,不要害怕挫折,大胆地去尝试吧!

    六年级:宋慧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