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为自己喝彩_750字

为自己喝彩_750字

2014-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一天天过去,同时也会发生一桩桩你认为做得好的事情。当我望向窗外时,总会想起那件令我暖洋洋的事情。

  去年暑假,爸爸带我去了一趟“花鸟市场”。我买了许多花和一只漂亮的小鸟。小鸟的羽毛是绿色和黄色的,就像是绿油油的草地上被洒上了一层金色的阳光一样,耀眼、夺目,令人移不开视线。红红的小嘴,小巧的爪子,给人感觉就像是从动画片里走出来的小鸟一样。

  为了好玩,我还买了一只很大的鸟笼,没事的时候,我就会跑到鸟笼旁边跟它玩玩。但是,每次当我注视着它的眼睛的时候,给我感觉好像失去了一层光芒。

  一天下午,我突然听到那只鸟“叽叽叽”地叫了起来。我可高兴坏了,急急忙忙跑到阳台上去看这只小鸟。

  离鸟笼还有一米左右的距离时,我停住了。我的这只小鸟正活蹦乱跳地望着窗外。然后,它定睛望着的,却是两只小麻雀在嬉戏着、打闹着。

  我的小鸟专心地望了它们好久,时而跟着那两只小麻雀一起上下乱跳,时而安静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地望着窗外。望着窗外的时间,那双眼睛似乎变亮了许多。

  我想我是看透了它的心思,我想着它应该是想回家了。它想回的那个家,不该是这个鸟笼,不该是那个喧腾热闹的花鸟市场,而是那个与它久违了的树林。

  我走近笼子,慢慢地靠近这只小鸟,轻轻打开笼子的门。“呼~~~”地一声,小鸟扑掕着翅膀朝着半开的窗户的方向飞走了。我随着它飞走的方向,出神地望着。它头也不回地飞走了,它朝着蓝天飞去,朝着云朵飞去,朝着它幻想的那个“森林天堂”飞去。

  忽然,那只小鸟回头望了望我。那只玻璃球一般的眼睛,绽放出了从未见过的光芒,闪烁着,更加耀眼的蓝色的光芒。

  动物也有家,我们自私地夺走了它们生活在自己家里的权利,只为取悦自己,这是不对的。

  我很高兴我做了这样一件事,至少,人类在我放飞的那只鸟的心中,变得不自私、自利了。

  我,为自己喝彩!

    江苏镇江润州区镇江实验学校六年级:笪文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