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水韵悠悠——诗意丰南_1200字

水韵悠悠——诗意丰南_1200字

2014-05-14 来源:转载

  有这样一种声音让人彻夜难眠,辗转反侧;有这样一种声音令人难以忘怀,记忆犹新;有这样一种声音使人听之动容,扣人心弦——水之声,深深地驿动了心灵,拨动了心弦。

  “滴答”,“滴答”,“滴答”,小雨滴落在碧绿荷叶上,打在清澈湖面上,发出一阵清脆悦耳的声音,还伴着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那声音仿佛是人们心中的共鸣,心中的回响。你问我那是哪里,我说:“那是我梦中水乡。”你问我那是什么香,我说:“那是荷花之香。”水韵悠悠,诗意丰南......

  烟雨朦胧,我一人独游湖畔,湖水悠然清雅,看到那粼粼细波在微风的曼妙韵律中缓缓流过,那荡漾的轻波柔柔涌起,轻吻岸堤时,心中便自失起来了,仿佛要和湖水融合在一起了。起了微风,湖面涌起一阵阵涟漪,仿佛在弹奏一首心灵之曲;在描绘一幅水乡画卷;在诉说一件昔日往事。湖,那么恬静怡然,那么清切幽雅,那那么令人难以忘怀。沿着岸而上,一大片荷花便映入眼帘,摇曳生姿,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美的不可方物。荷叶挨挨挤挤地,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又像一件件亭亭舞女的舞裙。荷花便从这层层荷叶中冒出来,洁白如玉。有的袅袅地绽放着,有的含羞欲放,有的像一位芭蕾舞者,优雅的舒展着身姿。有的像一个不施粉黛,婀娜多姿的少女,亭亭玉立,楚楚动人。有的像一位风姿绰约的仙子在翩翩起舞。真是应了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再细看,一朵朵荷花上的花瓣像一个个小娃娃似的围在一起,花瓣尖上的颜色比较浅,粉粉的,还稍稍带了点雪白的颜色;下在开的花瓣根部是淡黄色的,荷花的花蕊是金黄色,好像金黄的小脸在迎着我笑。有的只开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拥在花蕊旁,犹如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开了的,像一个个穿着洁白素净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还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绿碧绿的莲蓬,莲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张张小嘴巴,正放开喉咙大喊着:“我成熟了,快来摘啊!”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醒人头脑。

  一转视角,夜已来临。来到唐人街,人山人海,水泄不通,一派繁荣。惠丰湖也不甘示弱,音乐喷泉美轮美奂,数条水柱直冲云霄,长短不一,组成了美丽的图案,炫彩夺目,掀起一阵朦胧水雾。水在舞蹈,水在律动,欢快着,激昂着,奔放着......使人们的心为之颤抖,被它所折服。落下的水珠像一颗颗珍珠,溅到空中;落在地上;滴在心里。

  2010年对丰南来说正是幸运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打造经济强区,建设生态水城”的战略部署,建设环城生态水系。我十分振奋!这使我感受到丰南在变化,在崛起。正如唐山市委书记赵勇所说:“丰南正在从一个高污染的传统城区向一个到处是水、满眼是绿的生态城区转变。”

  忆往昔,运河两岸,高高土埝,杂草丛生,河水污浊;看今朝,茵茵绿草,潺潺湖水,泛舟水上。梦中水乡,早已实现。丰南,我的家,你别有一番诗意,你透着一股水之韵。愿你更加繁荣!更加昌盛!

    六年级:黄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