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擦肩时为你回眸_1200字

擦肩时为你回眸_1200字

2014-05-14 来源:转载

  被风干了的那些冰冷的思念,在某个与心情有染的时候显的那么突兀。只是突然很念你。没有缘由的。你的一生我只借了一程,尔后氤氲为一片潮湿的记忆。也仿若车水马龙的街上的两辆车并排在红灯前驻足片刻,尔后各自东西。而你,也只是路过我的生命里。

  ——题记

  夜色倾城,华灯绽放初春夜晚的阑珊。枕着回忆,悉数那些零碎的美好。

  是谁捡起月光的明媚,抛出优雅的姿态让回忆赴汤蹈火?

  是谁挽起想念的臂膀,跨出踟躇的步伐让记忆愈加清晰?

  是谁找寻昔日的柔情,晒出温情的画面让你我沉醉不休?

  你是我回忆里一盏长明灯。有它的照耀,我不至于在这条灯光朦胧的路上走的失去方向。

  曾经那么真挚的期待着和你的那场遇见。没有尘世的喧嚣,没有俗世的纷扰。烟波三月,春风吹绿了光秃的枯枝树桠,也吹来了你我相见的佳音。时光积淀了我们累积许久的情感。零零总总,密密麻麻,爬满时间的藤蔓,镶嵌在记忆的天空。

  我常常折服于你对一件事的持久力和耐力,你说,那些屏幕上的对白已经可以凑一本十五万字的长篇小说了。每次我简单的询问,你总是会用生活中恰当的比喻把一件事描述的那么栩栩如生,津津有味。我嬉笑着说你是个大哲人,深邃的思想,独到的见解,不厌其烦的讲述,让同样接受过四年高等教育的我有些自愧不如。

  所谓的遇见,也是一场别离的序幕。仅有三个小时的光阴演绎我们一生一次的遇见。时光的薄凉我们是无能为力的,在它面前,我们永远是渺小卑微的。清浅的话语,短暂的对白,嘴角上扬的弧度,展眉言笑的温暖,都在我生命的片段里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不言爱,不道喜欢。任时光游走在那些没有温度的画面中,任时间挥霍在你我偶尔沉默的气氛中。

  我知道,我知道,你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何须挽留?何须牵念?我是路灯,你是路灯下匆匆赶路的行人,某一刻,我真实的点缀了你的生活,而你只是我的过客。我的美丽闪耀也只是你路过的那一刻璀璨你的世界。末了,我独自熠熠生辉,你赶赴前程。

  末了,便是挥手后的分道扬镳。我吝啬的连‘再见保重’这类型的词语都没有提及。我目送你渐渐消失的背影,几抹苍凉,几许悲情充斥在心里,弥漫到周身,不禁颤栗了一下。阳光有些刺眼,不忍看到你回眸的深情,我回头,决绝的转身,一世的离开。

  我在你的世界之外,你在我的记忆之里。有些遇见只是在记忆录里多了一个人的名字和与他有关的一些曾经。有些遇见注定是陷入回忆的沼泽。甘愿沉沦。

  日子波澜不惊的缓缓流淌。既然无缘何须想念,既然无份何须对白?偶尔想起那个早已飘落在空中的约定,等我们年迈古稀,白发苍颜之时,你会跨越千山万水来寻我,和我一起在春夏秋冬的轮回中悉数曾经那么绚烂美好的回忆,我不知道,等到岁月在我们脸上刻下深深的皱纹的时候,你还会想起某年某月某日某刻你曾经允诺的约定么?

  听说约定是没有来得及验证的谎言,也只是听说。在等待的时光中,岁月漂白了青丝,沧桑了那份执着,淡然了那份坚持。守望着的诺言也许只是一时美好的憧憬。

  后记:

  与君识,是人生之幸也。你说买了个特殊的箱子要我写篇文字祭奠我们相识的那些年华,你想用大红的绸缎把我的文字裹起来,置于箱子底部。等待下次宿命里的重逢。谢谢你,把我置于你记忆的深处。你说和我相识耗尽了生命里的热情,对不起,我什么也没有给你留下,徒留一地看不见的想念。

    六年级:逆爱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