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珍惜你的大脑_650字

珍惜你的大脑_65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脑是用来干嘛的?毋庸置疑,是用来思考的,可又有多少人能三思而后行呢?

  闲时自有时间捧起字典翻阅思考的意思,上面很清楚的写着:“进行比较深刻,周到的思维活动。”语言简短,却能一针见血。

  古人说的好:“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说明学习与思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学习中没有思考,就好比一盒礼物,而你只得到了那个盒子却没有得到里面的东西。所以思考可以使我们了解事物的本质;使我们更加能看清现实;使我们更好的生活。

  科学证明,如果长时间不动脑的话,脑子就会“生锈”,从而使智力变得低下。可反之,如果长时间适度用脑的话,智力可能就会得到提升,至少可以保证不会下降。可如果过度用脑的话则有可能导致精神失调,从而过上“神经病”的生活。所以我们要适度用脑,即不要使零件“生锈”,也不要使零件失调,导致最后得不偿失。

  人的一生如果不动脑做事的话,那么所谓的人生也就如一粉尘,渺小而又微不足道。

  有的人经常抱怨自己的命运有多惨。可那些人是否仔细想过,如果他们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多动些脑,也许他们所谓的命运就不那么悲惨了;如果他们能多动些脑去努力抓住自己能抓住的机会,也许他们早已过上别样的生活了;如果他们能多动些脑做一个预期规划,也许他们的生活就不会那么惨淡了;如果他们能多动些脑的话,也许人生就会开花结果了。所以朋友,千万不要抱怨命运,因为你的脑子正在抱怨你。

  思考二字,也许说说想想那么简单“进行比较深刻,周到的思维活动。”可我们又有认真思考过这两个字吗?对于这13个针针见血的字,对我们又是多么大的折磨呢?

  所以现在开始珍惜你的大脑吧!珍惜这个可以改变我们人生与命运的大脑吧!

 

    初三:潘孟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