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样的真相,那样的你_1200字

那样的真相,那样的你_12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友情是一种美丽而温暖的情谊,但却得之不易,所以一定要珍惜给你这种情谊的人,不要因为一时冲动伤害了她。

  在那个弥漫着淡淡忧伤的雨天,我淋着雨,一蹦一跳的躲避着地上的小水坑,心里想着赶快回家,换身衣服,好好睡一觉。正胡思乱想着,头顶上就多了一把伞,遮住了晶莹的雨滴。我回过头,对上了一张明媚的笑脸,那便是萱。

  我们的友情就这样开始了。萱是一个活泼开朗而且很善良的女孩,她会眨着眼睛递给路边的乞丐一张五元或十元的纸币,她会蹦蹦跳跳地给我指着路边的哪家小吃味道好,然后舔舔嘴唇,笑着对我说,你请我吃吗?她也会帮我解答那些繁琐的几何题,敲着我的脑袋,嘲笑我笨。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撇撇嘴,什么话也不讲,等着她道歉。

  但是……有一天,萱来我家玩,不小心把外婆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一个精致的八音盒弄坏了,那是外婆在世的时候送给我的,是我最重要的东西。我很生气,萱却若无其事地朝我拌着鬼脸:“要不要我赔一个给你啊?一个八音盒我还是买得起的。”萱不知道这个八音盒对我来说有着绝对不一样的意义,这样的一句话无疑是火上浇油。我更生气了,便大声质问她知不知道这个八音盒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萱被我吓傻了,站在那一动不动,愣愣地看着我,好像不认识我一样。几秒之后,她突然捂着脸哭着跑掉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幕竟让我有些心伤。我静静地闭上眼睛,呆坐在地板上,脑海里又浮现了萱那张明媚的笑脸。我想追出去,但哪里还有她的身影?

  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好傻,怎么可以因为一个八音盒而迁怒于自己最好的朋友呢。那天晚上,我登陆QQ,想对她说声对不起,想告诉她,她对我很重要。却始终没能鼓起勇气在键盘上敲击出这几个简单的字,只好无奈地叹了口气,毕竟,那样深的伤害不是一句对不起就可以弥补的。

  第二天,我收到了一个包裹,是一个八音盒,正如外婆送给我的那个一样精致。上面还附着一张字条,是萱的笔迹:对于昨天的事,我感到很抱歉,我不奢求你的原谅,只希望你能收下它,这也许是我们友谊的唯一见证了。真诚地对你说声对不起,明天,我就去杭州了,那是我唯一向往的地方。我会把这段美好的记忆好好珍藏,也许有一天,我会把它寄给你。珍重,你永远是我的朋友,今生是,来世也是!读完字条,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触碰了,鼻子一酸,泪水划过了半边脸颊。

  我轻轻地取出八音盒,却惊讶的发现它的下面还压着一本病例,几个字赫然出现在我的眼前:凌芷萱,血癌晚期。怎么会这样,我愣了一会儿,什么都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只是萱精心策划的一场美丽的预谋,目的是为了让我有个充分的理由把她赶走,而不感到有什么遗憾。因为她在乎我,所以不想让我为她的离去感到难过和惋惜,所以她才会用这种方式请求我的原谅。知道了真相的我,泪水打湿了字条。原来我们都一样的傻,却彼此守护着,不想让对方知道。

  我捧着八音盒,向着杭州和天堂的交接处,默默地为那个叫萱的傻女孩祈祷着,祝福着。萱,让我再为你唱首歌吧,你能听到吗?

 

    初二:方婧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