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母爱_1200字

母爱_12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5月8日,一个平凡的日子,却有不平凡的节日。“母亲节”是千万子女对母亲进行感恩的日子。俗话说:“孩子的生日,母亲的受苦日”在我们生日那天母亲承受了医学上最高的庝痛级,分娩的痛苦。

  庝痛立马朝妈妈的手背上咬了上去,妈妈在一旁没有表现出丝毫痛苦的样子,反倒是对我露出了欣慰的是笑容,我总算能让大夫好好扎针了。扎完针后,妈妈的手背上被我咬出了一个牙印,就这样一双完美无瑕的手多了一块醒目的痕迹,就像一个完美的艺术品被泼了一身肮脏不堪的油漆一样,十分醒目如同暴珍天物一样。妈妈却没有表现出她痛苦地样子,脸上总是充满了如同朝阳搬的微笑,灿烂而5月8日,一个平凡的日子,却有不平凡的节日。“母亲节”是千万子女对母亲进行感恩的日子。俗话说:“孩子的生日,母亲的受苦日”在我们生日那天母亲承受了医学上最高的庝痛级,分娩的痛苦。

  记忆的闸门,随机打开了,里面千千万万的记忆碎片分散开来了。我选择了一块最为深刻的碎片。

  小时候的我,经常哭闹不停。这让妈妈慌了手脚,不知怎样照顾我。的确,我比姐姐难哄,加上身体不好,经常让妈妈烦躁不已。有一次,妈妈因为脚底滑了一下,不小心把我摔倒了床上。摔倒了床上,我被摔得哇哇大哭。妈妈,一听我这哭声忙不得自己身上的伤,一把我抱起来哄着我,自己的身上却有很很多伤口。我一直哭闹不停,妈妈没办法只好抱着我去了医院。大夫一看是摔出了风,便拿起明晃晃的针,朝我膝盖上扎。可是,我哪能不害怕这针,哇哇大哭不停地哭,大夫一看没办法只好让妈妈先平复一下我暴躁的情绪。妈妈不停地告诉我,一点也不痛,我这暴躁的情绪这才平复了一些,只是我这暴脾气还没完全平复。还是在抽抽提提的哭啼。胖乎乎的小手,抹着我脸滚烫的泪珠,嘴嘟着,像一只正在哭啼胖乎乎的小猪一样。大夫看准时机一下朝我的膝盖上扎去,我还没反应过来,又使出我的哭功。妈妈一看立马把她的手放在我的嘴上,我由于醒目。却在我看来,是那么的刺眼,是我在妈妈的受伤留下了伤痕。她却没有怪我,反而对我笑。妈妈一开始是一位发福的妇女,抚养我便瘦了好多,脸没有多出来的肉,几乎瘦的只剩一张皮了。

  原来那位婀娜多姿的人去哪了,是抚养我和姐姐瘦下来的。自从抚养我和姐姐后,妈妈的脸上多了一些岁月的痕迹,多了一些白头发,多了一些手上的茧子,这些痕迹是多么的刺眼,我多么想要抹掉它们。可是,我不是化妆品,我只会给母亲擦去脸上的泪水和汗水。

  好了,话说到这。记忆的闸门,可以关上了。那一块,最小最不起眼的碎片,却是我报恩的“证据”。我只能尽我的所有,让母亲的一生,没有遗憾。带她和父亲环游世界,拍写真,拍他们遗憾的婚纱照,陪他们安度晚年。

  母爱是世界最伟大的“爱”它包括了所有的亲情。5月8日,母亲节让我们感恩母亲吧!

 

    初一:猪胖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