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和儿子有个约定_1000字

我和儿子有个约定_10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篇文章是我父亲所写给我的,今天,我把它分享给大家。原文如下:

  我的儿子,从小听话懂事。在各方面都让我们省心。从小身体就很棒,一般没生过啥病。可也有一次却让我非常着急。记得那是在两岁左右大小。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儿子拉肚子拉的特别厉害,到后来就直接拉水了。即便是这样儿子也不像其他孩子那样讨人。可我和妻子都急坏了。在家挂了几天针也没见好转。便驱车前往县医院去打了几瓶点滴才终于好了。从此以后,儿子便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情况。

  儿子到了五、六岁的时候,也是该上幼儿园的时候了。头几天是由我母亲去送的。因为没离开过我们,儿子又天生胆小。前几天是我母亲一直陪在儿子身边,再后来几天又是我妻子。我看光这样也不是办法所以我就去送儿子上幼儿园。我下定决心把儿子放下就走,前后的日子里就是这样。我送下儿子就走。儿子也慢慢熟悉了身边的环境。与小朋友也玩在了一起。我也曾问过他的老师。老师说前几天也是有点想哭的样子,但是爸爸走了,也就自己强忍着没哭出来。但我仔细一想:儿子总要自己长大,凡事要有个开始,慢慢习惯也就好了。

  儿子到了上一年级的时候,过六一儿童节。儿子非常想让我去。我呢,再忙也圆了儿子的梦。六一儿童节这天,我骑车来到了儿子的学校,看了儿子的精彩表演。儿子也因为我的到来感到信心十足。演的也特别卖力,还拿了奖呢。还有一次,也让我特别感动。那就是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和所有家长一样,坐着儿子的凳子,和家长们一起聊天。我们正聊得起劲。这时,只见儿子用稚嫩的小手端着一杯水来到我的面前,说:“爸爸喝水”。我高兴地接过水杯。同时,别的家长也一直在夸赞我儿子这么小真懂事。

  一晃,六年的小学时光过去了。而在小学期间,儿子的学习都是名列前茅。学习认真,得到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赞扬,而我也从心底里高兴。2013年夏天,儿子以全级第八的成绩考入了高泽初中。我也为他这样的成绩感到十分的高兴。在进入初中上学期,儿子的成绩都保持得很好,也从全班第二跃居全班第一。但从放寒假至这一段时间,儿子的学习成绩有了巨大变化,一次考得比一次差,这非常触动我的心,相信也会非常触动儿子的心。也许是我对儿子的期望太高。在每一次考试成绩下来的时候,不管是考好还是没考好,儿子都会在第一时间告诉我。考得好的时候,我会替儿子高兴。或者考得不好的时候,心里虽然比儿子还沉重,但也要说一些鼓励儿子的话:下次好好学,争取考个好成绩。

  儿女,是我们的希望,而我对儿子仰注的比别人更多。

  今天,我和儿子有个约定,再升初中二年级时,分数最低要保持在630以上,这就是我和儿子的约定。我爱我的儿子,我爱我的家。


 

    山东日照五莲县五莲县高泽镇初级中学初一:晴海夏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