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令我感动的一枚硬币_650字

令我感动的一枚硬币_65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经常在想,什么东西能让一个人感动呢?或许是工作之余的一杯铁观音,也或许是贫困交际之际的一条面包。而令我感动的,却是一个次要的角色——硬币。

  一枚小小的硬币,表面上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也没有什么发光的地方。而就是那枚小小的硬币,却在那一天使我感觉到了人性的关怀。听吧,时间的沙漏已经倒漏,历史的齿轮已经重新回转。就让那一天的阳光在重新照耀吧!

  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一个四年级的小孩正在去往上学的道路上,天是那么的蓝,心情是那么的好。不一会儿,那个小男孩到达了每天去学校的必经之处——公交车站。当接近满载的公交车来的时候,小男孩挤着人群上车后,摸摸口袋,发现了一个小伙伴——公交卡不见了。这可把小男孩急坏了。可是,车轮已经缓缓的开了,说什么也迟了。正当小男孩着急的时候,有一句话让小男孩羞红了脸。只见司机毫不客气地说:“那个小男孩怎么还没交钱啊?”这让本来就人多的公交车多了几声“嘘”“现在小孩子的素质怎么这么差啊!”“是谁啊?”这让小男孩急的让脸憋红了起来。正当小男孩难为情的时候,一位老妇人从钱包里掏出了一个一元硬币,给了那个小男孩之后,就默默的下车了。正是这一枚小小的硬币,帮助了小男孩解围,也让小男孩感受到了人性的关怀。几年之后,小男孩已经变成了初一年的阳光少年,那就是我!

  虽然那件事过去已久,那个老妇人也已经淡忘,却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一块印记。正是那个老夫人让我懂得了知恩图报与帮助别人的真理。这是那枚硬币的精神,会在小男孩的心里永远存在,直到永远。

    初一:刘子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