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个梦多么_800字

这个梦多么_800字

2014-05-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坐在窗前,雨丝斜斜的飘到我的脸上,天十分阴暗,那一团团乌云仿佛压在了我的心头,十分沉重,却让我多了几分思念之情。眼皮越发沉重,窗外响起了鞭炮声,和着那鞭炮声去共享新年……

  雪花随铃声飘落,新年来临了,喜悦的心如跳动的烛光,融化每点落在你心中的飘雪。即将归来的亲人温暖了这个寒冷的新年。

  除夕快到了,家家都忙着做糍粑和肉糕。我家里更是一片忙碌的景象——爷爷忙着劈柴,奶奶忙着切肉丝。做完后还要绞肉、打芡、上蒸笼……爷爷奶奶忙得满头大汗,却仍乐呵呵的,当然,我也在一旁添柴加火。不久,诱人的香味宣告大功告成了。真香啊!这糍粑的黏性不就像亲人们聚在一起吗?无论在哪,亲情永不“下岗”。

  三十的早上,我和爷爷奶奶守在家门口,希望看到爸爸妈妈的身影出现在转弯处。在等的时候,爷爷还给我讲爸爸小时候的故事,真有意思!等了好一会,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了,我便拿起一块糍粑坐在火炉旁烤着吃。不一会儿,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这时,一个久违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放下手中的糍粑,迅速扑入妈妈的怀中。我心想:一定是香甜的糍粑唤回了他们!

  除夕之夜,吃年饭时,餐桌上的气氛是那么融洽。大家聚在一起,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一起总结今年,展望明年。餐桌上,香喷喷的肉糕和松软的糍粑,让人忍不住想多吃几口。一小块糍粑,却将亲人们的心牢牢的黏在了一起。大家举起手中的酒杯,相互祝愿,好不温馨的一幕。

  新年的钟声刚刚响起,小孩子们就跑到门外点燃烟花,烟花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五彩的烟花照在他们可爱的脸庞上,喜悦而甜蜜。

  我们欢呼着,共同祝愿新年好,礼花开放着,开在天上,开在地下,也开在人们的心中……

  “呵呵呵……”不知不觉中,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原来只是一场梦,可这个梦却是那么真实、温馨、甜蜜……

 

    初一:刘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